close







 


2012宜蘭行


 


今年的年度旅遊~很特別~
原本打算等謝維琪會走路之後再出遊的~
後來~卻是突然做了幾張籤(台南、花蓮、宜蘭、基隆)~
最後老媽抽中了~宜蘭~
莫名其妙~又很突然~立即出發~抽完籤~隔週就出發了~
完全沒什麼心理準備~也沒什麼規劃~
幸好還找得到飯店!


 


第一天(9/22):奕順軒大採購~春成活海鮮吃中餐~昭安觀景台~蘇澳冷泉~冬山車站~傳藝中心~伯斯飯店~宜蘭夜市
第二天(9/23):宜蘭縣政府~新寮瀑布~更新海產~快樂賦歸~


 



 


這次當然也是出車兩台了~想當然爾~我就是註定的司機2號~
又因為從彰化出發~到宜蘭要好久又好久~所以早上七點就從彰化出發~
準備了麥當當的早餐(開車必備)~中間又去石碇休息站休息了一下~
國3轉國5是有點小塞車~但車子還算會動~進了雪山隧道後~車流也還算可以~
總之~大概10:45就抵達頭城/礁溪交流道~
哈哈哈~我開車(沒有紅單~沒有飆車~是優良駕駛人)技術也是不錯+良好的~飛快就抵達宜蘭了!


 



 


 


第一站就是礁溪奕順軒~人果然是很多的啦!
路邊都沒什麼停車位~
店裡面採買+試吃的人也是很多~
店家也算大方~各種試吃的產品都會(連奶凍捲都有)
可惜我們第1站就去了奕順軒~買要冰的東西都不方便~
妹妹的行李又很多~只好買了一些牛尾巴+宜蘭餅~花了990元~


 



 


第二站就是春成活海鮮啦(蘇澳)
這家店是大姐一家人常來吃的~也是他們推薦的~
是在蘇澳港低調到爆炸的巷子裡~所以去吃的人也是"巷子裡的人"
因為是在宜蘭的第一餐~大家很豪氣的卯起來亂點~
尤其是老媽!就像是隻剛被放風的小鳥~一出門就是"四處亂竄"~
有清蒸魚、蚵仔酥、大魚丸、蛤蜊、花枝、溫泉空心菜、魚湯,總共要價2300元!
小鬼們當然是吃沒多久就落跑了~跑去看魚(海產店總有活跳跳的魚供人觀賞)~
我覺得是滿好吃的~東西很新鮮都沒有腥味還多了鮮味~讚啦!


 



 


第三站是昭安觀景台~
眺望蘇澳港的好所在!是在從蘇澳剛進到蘇花公路的路旁~
算是在小山坡上面~風景優美~風也是無敵大~
行程排定前~總會想說:觀景台是可以待多久???
直到真實踏入此地,眼中盡時美景時,就會不自覺得佇足停留~久久不肯離去~
而我總會幻想自己在這種景色之後,應該來寫作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要買NEW IPAD!!但總沒有半次達陣的~慘~
這大概是fu不夠的緣故吧!!


 



 



 


第3.5站就是蘇澳冷泉~
記得我上次來這裡是我研一時,實驗室有一次跟老師請了幾天假一起出去玩~
那時候好像都是靠公車和火車才能宜蘭行的~很克難~
吔~沒想到冷泉是要預約或是帶泳衣比較方便~大家整個被我耍了啦@@
只好作罷~那來個大合照也不錯~雖然只是小黃看鏡頭~不過這才自然嘛!!


 



 



第四站就是冬山車站~
聽說是個很美麗的車站~加上我們家出了一個小火車控~
(爸爸是棒球控、媽媽是霹靂控、小鬼是鐵道控~一家都阿宅@@~我沒有指名道姓~請勿對號入座!)
果然~這個車站還有賣漂亮的月台票~就是遊客專用的嘛!
對台鐵來說也是另一種轉型行銷啦~不然冬山站一天也沒幾班車~真正搭車的人也不多啊~
而這個車站讓我想到我第一次去歐洲在法蘭克福車站~真的長的好像~


 



 


第五站就是大姐極力猛推的---傳藝中心!
布袋戲控在堅持她們的藝術~非得帶我們去她們心中神聖的殿堂~
好啦好啦~~~在失敗的蘇澳冷泉後~~~總算有一個宜蘭行代表作的景點~
這裡有吃有玩有又看~星巴克、傳統街道、古早味小吃一應俱全~
又遇到XX科技公司的家庭日~人超級多的~又遇到霹靂的Cosplay~
大姐整個賺到啦!!!


 



 



 


第六站伯斯飯店(Boss Hotel)
在網路上亂找亂看的飯店~想不到還算是不錯的一家飯店~
離宜蘭市區、宜蘭火車站、東門夜市超近~
如果以後大家要來宜蘭玩耍~我覺得還不錯~可以考慮考慮~
原本他們應該是一間商務旅館~我個人感覺啦~
我們總共訂了2間雙人房、1間單人房~要價9666元~含早餐~
他們網站還有一些套裝行程~看起來很划算~


 



 


第七站宜蘭東門觀光夜市
懶得再去羅東夜市,而且我們住的飯店門口明明就有夜市,為什麼非得去羅東呢?
所以嘛~還是去逛了逛東門夜市~買了很有名的蔥油餅(25元/張)~好像還好耶~
然後在老媽的堅持下~我們還去吃了夜市的排餐~也是還好啦~@@
所以這個夜市嘛~就是離飯店很近~然後我再選一次的話我應該會去羅東@@


 



 


 


 



 


第八站宜蘭縣政府
嘿嘿嘿~最近很夯的"螺絲小姐要出嫁"~裡面有一集跟標案有關的~聽說就是宜蘭縣政府的收發室~
所以囉~第二天一早要前往新寮瀑布前~我們順路又經過了宜蘭縣政府~不下車拍照像話嘛!!
趁著小空檔~我下去走了走~木質感很重的縣府~簡單又有韻味的辦公場所~
很符合宜蘭縣觀光的氣質~只是~好像有點大~加上看起來長的都一樣~我沒找到收發室~
但也拍了幾張照片~來為這次旅行添點不一樣的氣味~


 



 


 


 


第九站早起運動中~新寮瀑布
這絕對是個好地方!!我要大力推薦大家來~~~
步道好走~有山又有水~要芬多精又有芬多精~要小販也有小販~要免費停車也有免費停車~
唯一的缺點就是偏僻了點~附近也沒什麼其他的景點可逛~沿途的民宿好像也倒得差不多了~
因為我們一行了帶了小孩~還有一個要用抱的(幸好大人多,可以輪流,但我負責拍照~YA!)~
所以這個步道可以讓大家運動到~抱小孩、帶小孩來的都不累~所以很推囉~
我們大概9:30就到了~中間還去玩了一下水~10:30才離開~那時人就很多了,還有遊覽車呢!


 



 



 



 



 



 





 


第十站~更新海產店
這是本次行程第二攤海產店~也是大家一家人推薦的!
我們點了~櫻花蝦炒飯、水晶魚、魩仔魚羹、蛤蜊、蝦子、魚~總共花了3200元~
這家的東西也好吃又新鮮~特別的是還有"無敵海景"可以吃飯配景~
然後是比較像是海鮮餐廳~而不像第1天在蘇澳的海產店~就是比較大間一點~東西多~桌數也多~
所以吃的東西差不多~但價格也高一點~不過也算在合理範圍內啦!


   


 



 



 


感謝~
本活動總算是完美落幕~花了2萬~2萬5千元~包住宿、油錢、吃喝玩樂~
陳阿白贊助1萬、陳阿米贊助車、司機、樂捐了一點
陳阿菀贊助5千元、基金出了5千元!
謝謝大家的配合&合作~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最後,本活動要一直辦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