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One - HK & Macau


好久沒有離開小島去流浪了~
全都是我的New Job害的>.<


我的旅伴,還是我家大姐,所以就是說~我規劃的行程會和實際行程完全不一樣@@
而且,兩天一夜要去香港已經很趕了~偏偏還有人想去澳門(吃到飽行程=.=")
沒辦法,身為小妹的我只好說:是的,遵命!!!



 


實際行程
第一天 香港-->澳門(威尼斯人)-->澳門(漁人碼頭)-->太平山(山頂纜車、蠟像館、凌霄閣看夜景)-->Hotel
第二天 出發-->黃大仙廟-->香港中文大學-->迪士尼-->中環(半山手扶梯、海港城、維多利亞港夜景)-->Hotel
美食地圖:蘭芳園、安德烈蛋撻、澳門茶餐廳、翠華茶餐廳、杏花樓


一抵達台灣,馬上直奔大家介紹位在客運大樓(出關那裡,有很多機場快線櫃檯旁邊)購買票卷


三合一套票
==>山頂纜車、蠟像館、凌霄閣看夜景,約HKD180(我有點忘了)~
==>這種套票都是到該景點要再換票的換票證,優點是便宜一些~



港鐡旅遊票(三天MTR無限搭+2次機場快線==>就是這張卡讓我們後來又去迪士尼),HKD300~
==>可以當八達通用可另外儲值,如果沒買三合一,可以另外儲值在這張卡裡,搭纜車也可以刷~
==>最後還可以退押金HKD50,另買迪士尼可以折HKD40,買杜莎夫人也可以折價~


澳門船票(Turbojet)
==>到HK和到Macau的價格不一樣,平日和假日價格也有差,總之我們花了HKD316~
==>我們買普通位,我是很容易暈車or船的人(連搭日本的愛之船都從頭吐到尾@@)~我沒暈耶!!!


這三張票買下來,就花了約HKD800~不過在這站,所有票卷就差不多都買齊了~
而加上隔天我們又心血來潮去了迪士尼,花了門票HKD359,大概是HKD1155~


   


 


接著~原本想先到中環的添好運吃茶點~但無奈~剛到HK~很不熟~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
於是就直接前往上環的信德中心準備搭船~卻在這裡看到蘭芳園~
當然~就直接在這裡吃起我們的午餐囉~
點了:絲襪奶茶、西多士、雞扒蔥油撈丁(HKD60/2人)


 




 


接著就直接去搭船囉~
到澳門等於是要再出境再入境,不過檢查較機場簡便~不用過X光,只要給申報表,看護照和簽證就OK了~約5~10分鐘~
不過船公司有"規定"15分鐘前要到閘口(出關到閘口很近,下手扶梯就到了)~
航程是1小時,而船上也有販賣免稅品~~我們那船也是有人買耶~~


 


 



 


小瞇一下~我就抵達澳門了(出入關檢查好像都滿鬆散的)!!
入境大廳就有一個澳門旅遊局的Information,也有很多當地導遊在招攬生意~


 




 


不過我們這種東方臉孔是不會成為肥羊的@@(有人開價1天行程車資加導覽,就要HKD1000)
大姐有研究過了~一出入大廳~外面就是一堆酒店的接駁車~威尼斯人是大台紫色的~
找一下就可以看到了~從大廳到威尼斯人~大概也要15~20分鐘的車程(澳門本島-->氹仔)


 



 


 


13:15到澳門,14:00就到了威尼斯人(含出關+上廁所~但廁所不要期待@@")~
威尼斯人~大姐的目的地只有大運河拍照,而我是安德烈蛋撻~然後有時間再逛街~


 




 


大運河目標明顯又好找~所以很快這個就解決了~到是我的蛋撻超難找的~大概花了1小時迷路~
一路上直看地圖(隨處都有觸控式地點可查詢你想去的店)~但威尼斯人的街道彎彎曲曲~很容易一直繞圓圈~


 




 


所以要去安德烈蛋撻,一直要先找到瑰麗堂~然後走珠寶那條路~
看到周大福、Nokia的十字路口,往賣糖果的那條巷子進去~就會找到安德烈了~
不過~感覺跟KFC的蛋塔一樣啊@@~奶味較重了一點點點~HKD8/個~可以參考一下啦~
去買時也是很多人在排隊~


 



 


15:30離開威尼斯人~時間也不多了(我們船票訂17:30)~沒辦法再去大三巴(澳門許多世界文化遺產之處)~
所以就近就逛逛漁人碼頭拍照留念~
漁人碼頭是有許多世界著名景點並結合集娛樂、購物、飲食、酒店等商場(跟義大世界感覺有像,只是較少且遊樂設施較少)


 



從入境大廳方向走過去,依序會經過~唐城、君士坦丁拱門、古羅馬競技場、阿姆斯特丹館等~
我們就只有拍拍照~大概半小時就可以來回了~然後約16:30就準備去搭船了~
從澳門出境後~就知道人算不如天算~本來很怕時間不夠~結果時間太夠~
應該衝一下大三巴附近的(搭計程車也要去)~因為這可能是我這輩子唯一會到澳門的一次啊!!!!


 



 


 



 


18:30從Macau回到HK的上環信德中心~接近晚上~所以跟大姐到了澳門茶餐廳吃晚餐~
吃飽喝足才能上路啊(接下來要衝太平山!!!)~
我點了雲吞撈麵+蛋撻~(2人各1份~HKD76)


 



 


 


20:00在山頂纜車站排隊上太平山~大概20:40才上了纜車~不過過程中大姐一直抱怨~說她不想排隊@@
因為臘像館22:00關門(21:45不能再入場)~所以就先到蠟像館拍照~
其實上了纜車站後,有一個山頂市集,就像像我們上了阿里山後,就會有小小的市集讓遊客逛~
意思就是說,纜車把一車車的遊客載進來,當然給遊客一個好好消費的地方啊~~


 



 


 


21:50有機會一定要去~英國的杜莎夫人門票更貴~我和大姐在英國沒去~就準備到香港時再去~
蠟像館不大~不過很多名人可以拍~再加上有時像要排隊照相~預留個20分鐘一遊就差不多了~
裡面的明星:周杰倫、小布、妮可基嫚、古天樂、劉德華、郭富城、瑪丹娜、成龍、楊紫瓊、Lady GAGA...
裡面的政治明星:英國女王和她老公、戴安那王妃、布希、柯林頓、歐巴馬、孫中山、大陸政要...
裡面的球星:老虎伍茲(什麼時候會有我們國家的妮妮呢?)、貝克漢、姚明、小羅那度...


 





 


21:20上凌霄閣看夜景~香港夜景可說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就連本來一直抱怨的大姐~看了夜景之後~"還不錯"這三個字也可以從她嘴裡說出來!!!!
拍了很多張之後,因為開始飄雨~也開始變冷~
也因為我們還沒Check In(我從沒那麼晚check in,也沒事先跟hotel講)~所以也沒空逛市集了~
我們大概21:30又再去排纜車準備下山去~
當然大姐又開始抱怨排隊的人潮~此時我又發現我的回程纜車票不見了...(慘!!!)
幸好早上在MTR有儲值HKD50,只好默默的再付錢...
為什麼我的人生中,幾乎到國外的旅程都要在當地留下"紀念品"呢?


 




 


22:00就排到纜車下山了~22:10離開山頂纜車站~
然後搭車前往北角~我們的飯店是IBIS宜必思世紀軒~北角MTR A1出口
從中環搭車到北角~約10~15分鐘~然後再從MTR刷出後~走到IBIS大約是5~10分鐘(看腳力)
所以第1天到飯店check in(大廳在1F,早餐在2F~實際上是2樓和3樓)大概是22:45~
真正回到房間是2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