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茱麗葉的信(Letters to Juliet)


 


在閒來無事的週末,一如往常到了電影院報到...
這次選看的影片是"給茱麗葉的信"


 


第一次知道這部片~當然是源自於我平常就在 monitor YAHOO的電影區...
一直在尋找下部該看的電影...
第二次知道這部片~空中英語教室...
在某一天空英節目的介紹中(好像是介紹五月的強檔片)...
而窮困如我...一直在等待該片上二輪的時間!!


 


二輪片真是窮人的好朋友~有心靈的充實,又不失為一個打發時間的好法子~


 


故事是這樣的...


 


一對訂婚的情侶-蘇菲和維特...
在訂婚前夕來到了義大利的維洛納度婚前蜜月...
但因為維特心繫著他在紐約即將開幕的義大利餐廳...
所以把婚前蜜月之旅當成與餐廳供貨商的見面之旅...
蘇菲不高興,於是自己一個人在當地逛起景點來...
當她來到了"茱麗葉之家"後,一切有了改變...


 


茱麗葉之家的牆上貼滿了許多女孩的愛情故事
許多女孩會把自己的心事告訴"茱麗葉"
蘇菲則在這牆上找到了一張五十年前的愛情故事
故事的主人克萊兒在維洛納遇到了令她心儀的羅倫佐
卻因為克萊兒在倫敦有婚約,縱使她知道羅倫佐是她的真愛
她仍然不敢放下,只能默默離開她的羅倫佐,回到倫敦
她寫著信告訴茱麗葉她的心情...


 


蘇菲回了克萊兒的信...
五十年後的克萊兒,決定回到維洛納尋找她的羅倫佐...


 


克萊兒及她的孫兒查理,與素昧平生的蘇菲開始了尋找羅倫佐的旅程...


 


故事的結局...
克萊兒找到了羅倫佐並且結為連理
蘇菲離開了維特,與查理在一起
十分老梗無新意...


 


真正引我注意的是克萊兒五十年後的勇氣...


 


克萊兒寫信給茱麗葉,茱麗葉的回信卻是五十年後...
五十年,世界會有多大的改變...
人會有多大的改變,變老,變醜,變邪惡...
但克萊兒知道自己的人生即將結束...
有些不該讓自己有遺憾的事情,就放手去做吧...
起碼別讓自己後悔...
而且,克萊兒對於自己即將找到的故事,也充滿著面對的勇氣...
也許羅倫佐會恨她一輩子...
也許羅倫佐會因此帶著遺憾離開人世,永遠不知道克萊兒當初的心情...
也許羅倫佐會過度傷心而放棄自己,終日酗酒,終日無所事事...


 


或許是充滿浪漫的劇情以及美好的配樂吧...
或許是第一齣不是愛俊男美女的感情戲而令我感動的戲吧...
我覺得這部戲非常美...
再加上義大利隨處可見的優秀風景...
以及克萊兒,查理和蘇菲那種找遍整個維洛納也要找到羅倫佐的決心吧...
我一直在期待劇情的發展...
原以為羅倫佐和克萊兒會成為朋友而已...
沒想到她們居然就在義大利結婚了...
So sweet...


 


這部電影完全不是靠卡司,靠的是編劇的巧思...
可以讓五十年前的愛情變得這麼香醇且美好...


 


另外,"茱麗葉之家"好像是真的...
但我也沒去過茱麗葉之家,我也不知道是否屬實...
未來我有機會去義大利的時候,會去證實一下的...


有機會可以看一下囉~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