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三更半夜,有這麼想寫網誌嗎?大概是太久沒寫了,加上剛才回憶了一下我前幾年的人生軌跡,我還在不知不覺中留下很多白目的內心OS@@,果然,寫日記是很重要的事!
我只能說,三更半夜,總是特別有fu...

去看這部片,是因為阿茲海默症,也是因為片名有點吸引我,再加上,我自己覺得阿茲海默症是一個很可怕的病...因為,你會忘了許多你生命中曾經美好的事情,甚至連你身邊最親愛的家人與朋友,與他們相處的一些,都忘了...想記也記不得,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好讓人悲傷...

女主角Alice是個事業有成,人生應該是到達巔峰的時期,卻在此時,準備好好享受人生喜悅的同時,碰上了這個疾病。一開始,Alice排斥,試著自己想盡辦法,想要逃離這個疾病,但這麼做,也只是讓病況越來越糟...接著,Alice試著接受這個疾病,試著與家人共同面對它,同時,Alice發表了一篇很動人的演說,文章寫的真的很棒...可惜我沒有認真用腦袋瓜記起來,因為,太動人的文章,很容易讓人掉淚的,我不在電影院幹這種事的@@,所以我只有、也只敢...淡淡、淺淺的去品嘗那段文字...最後,電影的結尾,導演讓Alice保留了她最重視的尊嚴,最後的Alice有一個平日總是話不投機但她們彼此相愛的女兒陪伴著她...

很多電影介紹都會說這是部療癒系電影,我想,應該是藉由Alice替自己留下自己的回憶的過程,觀賞者,同時也在回憶自己。裡面還有一幕,Alice在準備的過程中,想藉由過去的她安排新的出路給未來(失智)的她,就是自殺。但最後Alice失敗了,也許,導演想有個happy ending,所以要告訴大家這是不對的!可若實際發生在自己身上,你會做跟Alice一樣的決定嗎?這是個耐人尋味的問題...

感想:
1、原來,我的最愛是劇情片@@
2、茱莉安摩爾詮釋Alice,十分完美,從刻劃她成功女性的視角、開始忘東忘西的大嬸樣,到最後,已經神智不清,但還知道什麼是"愛"的Alice,這就是功力,我能想到能演好這角色的第二個人就是梅莉史翠普(鐡娘子)。
3、想到上次看到茱莉安摩爾的時候,居然她演的是飢餓遊戲3裡面的女王,真是完全看不出來!
4、我也想找到我自己,為自己找到自己,所以,要更認真的寫網誌。
5、我今天應該不用睡了,因為我還要排嗶嗶嗶(自動消音)。但此時,偏偏又感冒(到底何時才會全好@@)了,而且又是從沒聲音開始~天啊,難不成我美妙的聲音要跟我說再見了嗎?不要再自虐了!不要再逼自己了!!我好想休息!!!為什麼有一大堆待辦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