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也就是昨天,三八婦女節的前夕,受老莊之邀前往雙溪看她的業務~

但這完全不是本篇重點,哈哈哈!

 

是的,我在火車站遇到一對外國夫妻跟我問路,太太是東方臉孔,但不會說中文,但想問我哪裡有素食餐廳,她想吃有麵or飯有湯的(會不會想太多@@)

恰巧,本人當日在雙溪異常的容易肚子餓(見鬼了@@),所以沿路的食物我都有注意過~哈哈~

就在戶政事務所隔壁,7-11斜對面,有一間營養三明治,然後有寫著素食可食~

於是乎,我就拿著地點,用著破爛英文告訴他們怎麼走~

其實我內心很想帶他們過去的,但我很害羞,所以不敢,決定偷偷觀察他們,再適時出手~

因為以前在比利時遇到一個老爺爺很好心的帶我和雅純姐逛了布魯日ㄟ

所以我一直想要好好報答異國旅人(匪區除外),把這份善良與美好繼續傳遞出去,可惜,那對外國夫妻太上道了,我沒有機會出手啊~

沒關係,來日方長,以後多的是機會...

 

看看別人再想想自己,我自己會為了業務,花一天的時間去探索嗎?

印象中剛開始工作的時候,我覺得自己還滿認真的,確實有幹過這種事~

但現在,我好像失去對工作的熱情了,上班只想著下班,下班只想著出去玩@@

最近還聽到有人對我的評價是--->油!

oh my God...這句話居然會用在我身上,我確實該檢討一下囉@@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變成這樣?我猜想...可能是最近從工作上無法得到成就感吧@@

 

總之,總之,看著努力認真的老莊,希望自己能一直記得當初轉任公職的熱情--->為民服務!

我內心其實是想當服務台總機或是1999話務人員,做著接起電話,熱情為民眾解惑,提供民眾貼心的服務,我知道,這是我最大的成就感來源!

所以我最喜歡去值服務台了@@

偶爾跟民眾聊的很開心,我當天就會擁有好心情~

所以呢,我負責多少預算、法規、長官愛不愛我...我才不在乎...

我真正在乎的是能幫助多少人?這才是有意義的事...

 

民眾,才應該是公務員該服務的對象...

 

莫忘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