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從去年11日開始下定決心減肥!因為那年的元旦,我站上體重計後,發現體重來到我人生的最高點,有點難以接受,突然當時有個念頭,證明要胖要瘦是操之在我的,順便也鍛練自己的意志力!

    我是從小胖到大的,所以,我第1次「認真」減肥的時候(黃金減肥期,很容易瘦的),是我讀大一的時候,那時候是有一個特別的原因(細節不是重點就不提了),也陸續也試了很多方法,減肥藥我也吃過@@,但都沒效最後,我是靠跑步以及晚上不吃東西的方式減肥,真的也瘦下來了但後來是因為很多原因而放棄對美麗及身材的追求,但大概過了3-4年後,體重就回來了

    以前常減肥失敗,主要是因為我吃很多,所以吃很少的減肥方法我做不到。是喜歡運動的人,也許只是找到了適合我的減肥方法(運動+飲食調整)提供妳參考,希望妳也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嗯,這也算是我第2次「認真」減肥(已過黃金減肥期,而且又邁入30歲以後),都能成功,應該是真的有效吧!我6個月減了22公斤喔!但接下來的1年都沒變@@

 

重點經驗分享

  • 食物

每日必做>>

  1. 蛋白質:澱粉:纖維質=1:1:1,每餐都要做到(請參考一休部落格)
  2. 戒掉正餐以外的零食(寧願正餐吃很飽,也不要吃零食)
  3. 開始無糖人生(減肥期當然要戒)
  4. 午餐一定要吃飽,基本上我沒在控制午餐的量(晚上才不會吃太多)

密技>>

  1. 肚子餓吃什麼:水果、無調味堅果(肚子餓就吃,比吃零食好);而且水果對女生很重要,也可以讓皮膚漂亮。
  2. 想吃東西的時候怎麼辦:喝黑咖啡也可以抑制食慾。
  3. 少量多餐,如果容易餓,可以把原本午餐要吃水果,移到下午吃。
  • 習慣
  1. 每天量體重:我每天起床第1件事就是去量體重(固定時間)、等於是每天都在提醒自己要減肥,所以是一個很重要的習慣。
  2. 堅定信念,相信自己能做到,除此之外,還要證明這件事!風雨無阻、不能間斷!
  • 觀念
  1. 每天至少2000cc的白開水(茶不算);喝水其實也可以減少食量喔!
  2. 維持基礎代謝率(1200-1400大卡)
  3. 1公斤體重要滅少7700大卡,所以,想減多少公斤,可以自己算。

自己的實際做法

    一開始沒有向全天下宣告我要減肥,而是採取先慢慢做後等人家發現這樣的方式。起初是害怕自己失敗反而丟臉,所以就沒有告訴別人。這樣的方式能夠成功,似乎與我後來所聽到一場TED演說內容曾提及:「一般人如果先把目標告訴別人以後,大腦會潛意識覺得自己已經做到自己的目標了,所以就不會很有決心和毅力去完成他」的論述很相似。所以,這個做法也提供妳參考。後來各階段執行方式如下:

 

​​​​​​​第一階段(快速期)

  運動:每日1萬步(3個月瘦了10公斤)

  • 食物:早/午餐沒有特別控制(但每餐都會吃水果、推薦芭樂和蕃茄、低熱量又有飽足感),晚餐只喝牛奶和水果,但正餐以外東西都不吃,餓了就喝水或吃水果。
    • 1萬步這個做法,第1個月就瘦了8公斤(我也不懂為什麼,也許很多體重是虛胖吧@@),後來2個月一樣做到每日1萬步,但只瘦了2公斤,也許是身體已經習慣了,所以消耗熱量的效率就降低。此時還有一項重點,就是每餐都吃水果,因為水果有很多纖維質,比較不容易餓,可以取代澱粉的飽足感,對女生皮膚也很好。

​​​​​​​​​​​​​​第二階段(打破第1次停滯期)

  運動:跑步、每天30分鐘(大概也是3個月減了10-12公斤)

  • 食物:早餐、午餐沒有特別控制(但每餐都會吃水果、推薦芭樂和蕃茄、低熱量又有飽足感),晚餐因為有在跑步的關係,會開始吃一些澱粉類的食物當晚餐(大概是御飯糰大小的澱粉份量,所以那時候我每天晚餐都吃御飯糰),此外還會搭配牛奶和水果。

​​​​​​​第三階段(停滯期+塑身期) (1年、體重都沒變、身形有變)

  運動:重訓、每週2-3次跑步3-5公里(體重沒變,但身形有變)

  食物:早餐(香蕉、高麗菜包、無糖有渣渣的豆漿)、午餐(自製便當、油、且平衡蛋白質:澱粉:纖維質=1:1:1、但中午會吃很飽,就是把原本在晚餐的澱粉量,拿一半到午餐吃掉)、晚餐(跟上一個階段差不多)

 

​​​​​​​第四階段(努力突破2次停滯期)

  1.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