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萬大+合歡山


 


第一次要去奧萬大~
曾經聽人家說~那裡的楓葉很美麗~
所以...出門前我很期待~


 


第一天的行程
第一站到了埔里的李仔哥爌肉飯
基本上我本人是不太吃肥肉的
但是聽說很有名氣...我就入境隨俗的點了一碗來吃吃~
一碗六十元,只有一塊爌肉、幾片高麗菜和幾條醃蘿蔔@@
重點是吃的人還是很多啊~
於是我只能想像~也許愛吃爌肉飯的人~很愛這味吧!!!


 


 



 


離走前貓看到了幾分甜麵包店,推薦了幾項麵包~
我們就買了一些準備在餓的時候墊墊胃~果然跟貓出門不用怕會餓死~


 


  


  


 


第二站就是重頭戲-奧萬大啦!!!
我們大概是中午1點抵達奧萬大園區的~
門票一般人是200元,但是我們是得到了100元優待(哇哈哈!!!低調!!!)
大概因為恰逢楓葉期來臨,並且託電視的福~
說裡面楓葉已經紅囉!!!!結果就是---大家都被騙了嘛~~~
根本就是來健行的@@~


 



 


 


大概花了1.5個小時走步道~1個小時排吊橋~再1.5個小時走回去~~~
在奧萬大花了四個小時~也不知道來幹嘛的@@
因為楓葉都沒看到~只能說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而且~走了那麼多路~應該有瘦吧@@


 




 


 


 


夜深了~於是第三站就是QK處啦~春陽溫泉山莊
http://1688net.com/chinesepage.htm
我只能說他上面的照片剛好都跟我們住的房間照片不一樣@@:
有圖為證啦~
附帶一提~早餐是中式~主食是粥和飯~沒有豆漿或飲料可以使用~
菜盤有肉鬆、醃瓜、炒蛋、高麗菜、花生麵筋和小饅頭~


 



 



 


第四站我們前往廬山覓食~
在號稱廬山老街的街上~找了離吊橋最近的溫泉鄉風味餐廳用餐~
其實口味應該大同小異啦~整個街上快炒店的價格好像都差不多~
搞不好背後其實是同一個老板@@:
接著我們去天廬那附近買天仁茗茶的飲料享用~
然後有人會去煮溫泉蛋~好像一袋5顆,要價50元~
如果自己去外面買蛋的話,可能要自備塑膠網袋(像裝冬粉的那種)
不然放下去煮蛋,也不知道該怎麼拿上來~


 




 



 


接著就是晚安好眠啦~


 



 


隔天早上的第一站~清境~買泡麵~
因為接下來要上武嶺和合歡山,怕高山上難以覓食~所以自備乾糧~
廬山到清境的車程其實不遠,應該半小時左右吧~
我買了阿Q的韓式泡菜麵、麵包~貓買了來一客鮮蝦麵和關東煮~
再從清境到武嶺也不遠~大概也是40分鐘~


 


 



 


 


第二站武嶺和合歡山~
這次又要去爬合歡山主峰了~想第一天去爬的時候~在半路我就快死了!
還一直說我不想再爬了@@~最後硬著頭皮爬上去~
然後心裡想:這輩子絕對不再上來了!!!!!
想不到~這次情勢所逼~我被迫又要上來了@@
其實我對爬山這種事,一直是又愛又恨~
一方面很想運動+證明自己寶刀未老@@
一方面爬山又真的很累人~爬到半路就想砍人了~
怎麼這世上兩難的事情這麼多呢???
這次~有了上次悲慘的經驗,我一開始就調整呼吸~然後持續不斷的前進~
最後~又登頂了~第二次~YA!!!


 



 


第三站~又來到了清境~
怎麼今天的行程一直在鬼打牆呢?
原來~我們又下來吃泡麵啦~
因為合歡山莊和松雪樓~我們也不敢進去要熱水~
只好摸摸鼻子再開回可愛的小七~永遠溫暖你的心~
肚子超餓的~高山上吃熱呼呼的泡麵都的太棒了!!!


 



 


最後一站快官交流道~
貓的同事把我放在離家很近的快官交流道下車~
快樂的賦歸~


 



 


謝謝貓!!!這是一趟很開心的旅程~


 



 


對了對了~這次上山有看到剛好在退冰的合歡山~
也算是一個驚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