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點-三合院(左),京星(右)


 



 


三合院---SOGO中壢店
京星---台北


我對港式飲茶非常有興趣~
在那裡都愛去品嚐品嚐~
最近又特別嚴重@@
而且嚴重到...即將前往"正宗"港式飲茶發源地去品嚐了~


所以~行前我先來複習一下我很常去吃的店家吧!


 


基本菜色的部分~每次幾乎都會點的:蝦餃、腸粉、腐皮卷(明蝦卷)。


蝦餃和腸粉嘛~因為是用蒸的,味道差不多(調味的方式較沒有變化)~


右-三合院                                                                    左-京星


  


 


所以只能來比較蝦餃的皮的Q度和內餡(蝦)的新鮮度~
腐皮卷嘛~其實也跟蝦餃差不多,比皮和餡~





只不過腐皮卷是比皮薄~比餡的調味~
但基本上,這三道菜是港點裡的基本菜色吧!
如果這三道都做不好~那就別混了~可以關門了~


常去三合院的原因就是中壢SOGO有分店~
所以去找大姐的時候(ex:週年慶...)~可能就會去吃一下@@


在三合院裡~我們比較常點的菜色還有~
芋絲起士球和鹹魚雞粒飯~



常點芋絲起士球主要是因為小姪子愛吃起士~
小朋友很喜歡吃這種從丸子裡面流出來的起士~



至於鹹魚雞粒飯嘛~因為我愛吃鹹的,又愛吃雞肉~
而他們家炒飯粒粒分明,每一口的鹹鹹但又不會讓你想喝很多水~
也是值得一推囉!




至於我們這次點的瑤柱蟹肉羹嘛~我們點一人份要價140元~
大概只冇350cc那麼一點點,裡面就一些筍絲和幾根細細的蟹肉"條"
超級不划算的~如果真的要點,只能建議點不要點一人份的~
點大份的,感覺不會那麼失血囉~


 


 


在京星嘛~每次跟二姐去整理頭髮~結束後就會想去吃京星~
因為美髮店附近就有兩家京星~而且京星是24hr,還能吃早餐耶~
台北人真好~京星怎麼不來中部開分店呢~


京星這次點了果律明蝦餃和芝士海鮮盞來品嚐~
果律明蝦餃是一道看起來很像鹹水餃,但其實是蝦餃的一道菜~
然後旁邊還附上一個小小的水果沙拉(?梨+沙拉)~





 


所以加在一起吃...此刻腦子裡絕對會浮出"鳳梨蝦球"!!
至於芝士海鮮盞嘛~我只能說我是期待他吃起來能像新天地的海鮮披薩一樣~
可惜天不從人願啊~~~~但沒吃過新天地海鮮披薩的人~~~~應該也覺得還不錯啦!!




 


最後~來比較個價格~~~
茶資的話,三合院(20元/人)較京星(25元/人)便宜~~~
但是港點的話,三合院(平均100元以上)較京星(平均100元以下)貴一點點囉~
下次有機會的話~再來比較大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