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南~天仁茶文化館


最近~總是把喝茶當成是喝水~
每天~每天都要喝茶~
甚至是有了想去上救國團或是社區大學開的茶道社的念頭~


只不過~身為工作菜鳥的我~還是多放點心思在工作上吧!!


於是~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國內茶業之王~天仁茗茶~在竹南有一座茶文化館可以參觀~
展覽的內容十分豐富~重點是~參觀免費喔!!!
而週邊還結合了他們自己連鎖品牌喫茶趣~
逛逛累了~也可以去下午茶一下囉!!!


天仁茶文化館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9:00~18:00
電話:037-696-718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中華路422號
網址:http://www.tenren.com.tw/museum/index.asp



茶文化館的一樓~以靜態展覽的方式~讓大家自己觀賞(免費嘛~人數多的話可以考慮導覽啦~)
主要展出的內容是:茶樹、茶的分佈、茶的分類、製茶器具、茶具


    


      


二樓的部份主要展出各個朝代的飲茶文化、台灣茶介紹、各國茶介紹、天仁茗茶的介紹
比較特別的是各個朝代的飲茶文化,他是用模型的方式~直接看圖說故事~
很特別~也很生動~
然後就是有展出一個年代很久遠的收銀機~



 


逛完茶文化館後~我們就到旁邊的喫茶趣吃下午茶~




我們點了2份喫茶套膳和1份高纖蔬蕈茶宴(後者是季節限定的)
主菜:鐵觀音纖蔬捲、龍井蝦仁燒賣、綠茶人參雞
配菜:綠茶翡翠豆腐、包種高麗菜、美人香蕈絲瓜
湯品:素茶香鮮蔬湯、茶香雲吞湯、玄米香蕈上湯
我最推薦:鐵觀音纖蔬捲、綠茶人參雞(讚啦@@)


  


不過我覺得這裡補茶補的很不乾脆~台式飲茶嘛~我從頭到尾只喝了兩杯茶王>.<
雖然他們沒有收茶資費~但是也有收服務費嘛~
服務生看我杯子空了也沒有再幫我補~可惡~


 



回程時~大概多花了半小時去苗栗的龍鳯漁港~




龍鳯漁港感覺風景也不錯~有沙灘~有小橋~還有小漁市~




人潮~還算可以啦~只是我老媽說魚貨好像沒有很新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