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登別地獄谷à登別地獄谷à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à昆布流冰館à金森倉庫群à函館山的高速纜車à函館千萬鑽石夜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早上一起床,梳洗完畢後,就要去享用我的早餐啦!早餐我更是失望了,因為連我每次出國必吃的穀物早點都沒有,我真是失望透了。而且,可能是住溫泉旅館的原因吧!居然都是日式早餐,洋式的食物並不多,我只能點些能填飽肚子的東西後,再來一杯北海道優格。附帶一提的是,這裡的早餐連沙拉的口味都跟台灣不太一樣,裡面有一種味道很奇怪的生菜(不過kkfen小姐對這個味道還能接受),自此之後,我再也不吃北海道的生菜了。


 



 


早上的第一站,登別的地獄谷。我感覺這種地方沒什麼特別的(可能是我去年到九州才看過吧@@),這種地方是用來湊景點的吧!因為導遊也只讓我們下來拍個照,停留大概5分鐘而已,然後就要前往尼克斯海洋公園了。


 


           

 


 


今天的重頭戲這裡,聽導遊把那個海洋公園(其實是水族館)有很多特別的東西可以看,我心裡也是滿心期待的。登別離尼克斯海洋公園並不遠,導遊留了3~4個小時讓我們逛。導遊說可以先花半小時去中心的水族館,水族館內容很豐富,有長達8公尺的廣角大型水槽(水晶塔),可惜我怕不出全景,也還有水族館不可缺少的海底 隧道。而水族館內比較特別的生物就屬那個長的很像人的小妖精了。


 


  


 



   


接著要去看海豚、海獅表演和企鵝遊行(每場約15~20分鐘,這三個是連續的,10~1130分就賣給這三個表演吧!),海豚秀很海獅秀都很精采,有值回票價的感覺(這裡的門票也要2~3000日幣),但原本最期待的企鵝遊行卻讓我再度跌入地獄,搞什麼,企鵝走那麼慢>.<


 


 


 


秀都看完後,再花半小時去逛陸遊館或是禮品店,接近中午時就到尼克斯的團體用餐區吃壽喜燒。壽喜燒耶,我在台灣很愛吃壽喜燒。但沒想到,夢想離我們總是遙遠的。這裡的壽喜燒(也有可能是我不吃牛肉的關係吧@@),很普通,我覺得台灣的三媽臭臭鍋都比他強(可能是日式壽喜燒我吃不慣吧!)。唯一可以稱讚的就是鹹粥(和台灣口味比較match)>.<


 


        

 


 


用過壽喜燒後,就是一個長達3小時的拉車,目的地是昆布流冰館。途中會經過長萬部(螃蟹的故鄉…so what?...)。昆布流冰館我本來是期待的,因為會有北海道採集昆布的影片介紹,那裡知道這個影片雖然是在像科博館那樣的太空劇場播映,實際上卻是天差地遠。


 



 


昆布流冰館的影片畫質差到爆,就好像是妳用電漿or LCD電視在看黑白影片一點,畫面模糊到一個不行,影片也沒什麼重點,就是演北海道的漁民出海撈昆布,昆布多到爆炸,然後他們發現昆布是有很多功用的。大家大約被那個可怕的影片荼毒了10分鐘,在十分訝異下離開,來到了一些介紹昆布採集與功用的介紹區,這裡就是放一些文字和圖片給大家看,阿降有說到,秦朝的秦始皇想找的長生不老藥可能就是昆布。接下來就會走到一個很大的販賣部,這裡很像是在台灣旅遊時,導遊會帶我們去的休息區。裡面販賣很多名產 (哈蜜瓜果凍、昆布糖、巧克力洋芋片),我就先在這買了哈蜜瓜果凍來試吃,然後買了一包昆布糖要孝敬老爸,起碼他號稱是長生不老藥,會讓頭髮黑,又有很多纖維質。


 


              

 


 


再來遊覽車又開了約半小時,我們就抵達金森倉庫群啦!導遊阿降說,金森倉庫群是明治時代的倉庫,因為專做舊時進出口貨物倉庫用,此地點以前為類似現在海關的單位,但現在已不使用,故多改為商店或休閒咖啡廳。


 



   


   


 


嘿嘿,我在這裡卻不是來喝咖啡的,我來這裡買田中義剛經營的花畑牧場巧克力牛奶其實在小樽的六花亭與五色冰淇淋斜對面也有一間,好像也不用特別到那兒買,只是同一天在小樽又要吃冰淇淋,又要吃六花亭和北菓樓的名產,是有沒有那麼多肚子啊,所以在這裡先買來吃吃也不賴,!話說回來,明治館旁邊的這家店生意超好的


 



 


 


 



 


上車後,我們就要上函館山囉~準備來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外雙C-函館夜景。外雙C函館山果然不是蓋的,因為夜景的形狀很特別,有稜有角,我想這就是他之所以會變成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原因吧!一到纜車入口,就要排隊上去,這天人潮不多,大概等個5~1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上了山之後,因為阿降有說停留約20分鐘,所以我們就很快的跑到頂樓,然後欣賞美麗的夜景。


 


      

       晚餐~今晚的Buffet很豪華~


     


      今晚的房間和今天的戰利品~


         
 


    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