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台北à北海道新千歳機場à日本最美的湖[支芴湖][紅葉10月中~10月下旬]湖畔步道散策à登別溫泉鄉、傳統溫泉商店街à溫泉之夜


 


因為要搭早上10點的飛機,所以八點左右就得到機場,加上這次並不是提前住在大米家,所以六點半就得出門趕高鐵,所以今天一大早五點多就起床了。我通常會特別早起,再次確認出門要準備的東西,然後換裝,出門前會再確認一次錢包和護照,才會正式出發。出國最重要的就是錢和護照,其他的都是身外之物,只要把這兩個東西看好就行了!


 



 


    六點半自台中出發的高鐵,姑娘我早上七點十分就抵達桃園高鐵站了(PS:我想每班高鐵抵達的時間,都會剛好有一班準備接駁到機場的車次吧!不然統聯賺什麼@@)續往5號出口轉搭乘統聯客運705號公車,票價為30元,從上車到車子坐滿,需費時20~30分鐘,就可以抵達機場(12航站都會到)。所以如果是靠高鐵轉統聯再到機場的朋友,我建議大家可以抓個30~40分鐘比較保險。像我這次,正式抵達機場的時間大概就是早上七點四十幾分,而且是過程很順利的狀況(當然,是指只有停靠12航站,中間還有個什麼華航旅館的並沒有停靠。


 


       


 


    一到機場,等了一下秀芬姐。我們集合後,就撥個電話找領隊-劉翊瑋小姐,沒錯,他真的是小姐,名字很男性化,哈哈(她都請我們叫她阿降就好)!我看明明十點要起飛的航班,她卻叫我們八點半再集合講事情,我就有點小著急,我就有點小著急,因為我就是急性子的人嘛!果不其然,導遊不是叫假的,時間一到八點半,長榮的報到櫃台忽然沒有什麼人了,我們只花了10分鐘就很順利的託運行李入關了。


    即將要搭三個半小時的飛機,無聊到不行,雖然老早就上長榮的網站確認飛機上播的電影,很不幸的發現我幾乎都看過了@@,只好選看騎士出任務(我有片子了>.<)穿越時空的情書(基努李維和珊卓布拉克演的,很老的片子),整個有到的感覺啊!


 


   


 


    三小時後,正式抵達北海道,天氣還好(大家都知道我很忍受低溫的),而新千歲空港很新穎,入關的路線也幾乎是只有一個通道,絕對不會迷失。出關時卻不太順利,日本的海關叫我一定要開行李箱,還把我的東西亂翻了一通,無奈。


    


 


    到達日本的第一站,要前往芰芴湖。芰芴湖是日本最北邊不凍湖,也是全日本第二深的湖,距新千歲空港約1小時,路上有一點山路,但不會暈車。只不過我們到達芰芴湖時,已經四點多快五點了,此時北海道的天色已黑,所以這山裡的美景就看的不是很清楚了。於是我們很快速的下去,然後到芰芴湖拍個照就準備要走了,連什麼鴨子船(自費啦)也沒機會搭囉!不過在這裡,我買了我在北海道的第一罐飲料。


 


    


 


    接下來大概又是1~2個小時的路程,我們前往登別的雅亭溫泉旅館(Noboribetsu Park Hotel MIYABITEI: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溫泉町100),這裡的溫泉是標準的硫磺泉,也是日本三大硫磺泉之一,所以一靠近此溫泉區,硫磺非常的重。所以說,今天晚上會很忙,除了有美味可口的飯店的Buffet,還有溫泉商店街定點演出的閻王變臉秀。而一切吃飽飽玩透透之後,一定要去泡個溫泉犒賞自己一番。


 


    


 


    今天晚上的Buffet菜色很豐富,有一部份是日式的菜色(醬菜、懷石料理的配菜),我不愛啊!還有一部份是我愛的日式料理,如天婦羅、咖哩飯、蕎麥麵、味噌湯等等。也搭配一些北海道的農、海產品,如:馬鈴薯、雞丸子(北海道為什麼都喜歡把雞肉炸成丸子狀呢?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原因咧?)、豬肉片和長腳蟹等。真沒想到,我抵達北海道的第一天就可以吃到長腳蟹,我想,螃蟹在北海道應該是個不稀奇的生物吧,可能地位等同於台灣的吳郭魚吧~


 


  


   


 


    吃飯後的行程,當然是走到溫泉商店街逛逛+欣賞閻王變臉秀。晚上飄著毛毛細雨,好心的阿降帶著我們走到商店街附近,也告訴了我們閻王變臉秀的內容。大致上是說閻王審判壞人,後來會很生氣的變臉,整個秀的時間大概是5分鐘,大概到3分鐘的時候閻王瞬間變了一張生氣的臉,然後持續2分鐘,最後再變回正常的臉,此時也代表表演結束。雖然是沒什麼,不過也是一個景點,可以做為我們晚上活動的一部份。接下來我們前往溫泉商店街的小七,阿降有特別介紹我們要喝北海道限定的養樂多,不過這個養樂多很搶手,不是很容易買到,想當然爾我是買不到啊!最後kkfen小姐有買到,賞了我半罐試看看,不錯喝耶~比台灣的不甜、不酸,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去買來喝看看~再來買了三個烤仙貝,想說明天可以當零食吃,也順利幫貓小姐買到了雪肌粹的洗面乳。


    逛完小七後,返回飯店囉~當然是要去泡個溫泉啊!我就約了kkfen小姐和我一同前往溫泉池,一起去比較有伴嘛!萬一我不小心昏倒,也才有人可以救我嘛~~~哈哈哈!登別雅亭飯店的硫磺泉有露天風呂,因為硫磺泉的水溫較高,所以我覺得去泡露天溫泉是非常舒服的!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不要因為怕冷而失去了這個體驗的好機會喔~


 


       

 


 


    今晚有個很特別的體驗,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出國自己住。天啊~雖然這聽起來很美好,但對於一個膽小的人來說,卻是個不折不扣的折磨。還好有電視,而且有TVBS新聞台和大陸的CCTVCCTV剛好在播今年在大陸春晚劉軒的魔術秀,也是不錯啦,雖然我不愛阿陸仔,但在國外(雖然只是個小日本)聽到自己的母語還是很親切啦!至少我以前來日本都沒這種待遇啊,大部份都只能看日本的NHK和綜藝台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