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 --- 約克(York):維京人的家
約克大教堂-Clifford's Tower-約克郡博物館



教堂可說是中世紀歐洲人的生活重心,我想,它的重要性應該相當於我們古時候的派出所或是衙門之類的感覺,想當然爾,到達歐洲,想對歐洲古時候的生活有些了解或感受,教堂是絕對不可錯過的地方-建築!!



約克小鎮也有一條美麗的河流經過,河上有橋,橋下有水...這樣的景色總是會令我感到十分舒適與開懷,想想我們自己的國家,我比較有印象且也擁有這樣景色的地方---台中:梅川,綠川,柳川(應該沒記錯吧??)可是為什麼我經過的時候卻不會有什麼特殊的感覺呢?是因為國內的汽,機車太多,空氣不新鮮?還是河水不夠乾淨?河岸的風景??....想這麼多...這也不是我能改變的...應該留給台中市政府傷腦筋吧!!只是我在想,我們想做觀光,但似乎還沒有擁有這樣的本錢吧....建設和景觀都還不夠...



我的伙伴說,英國典型的房子是有花掛在門前的,而且我到這樣的景象,腦海中浮現的是兩年去過的德國,我所看到的德國,真的就是傳統木造的房子,而英國,看到的是石造的房子,但偽裝成木造的房子...不知道這樣的特色是否與英國多雨且潮濕的氣候相關?





進入約克教堂,映入眼簾的是壯闊的教堂建築,莊嚴又華麗的感覺是我踏入教堂的第一個感受,這裡不像是純粹的觀光地區,是一個信仰的中心,也沒有那麼多的人手持導覽器又不目不轉睛的看著壁上的景觀,那也表示我可以好好參觀這個地方!由入口進來後往左方看去,該算是教堂後方的玻璃窗,有一個很有特色的 心型 造型,這個特別的小窗人稱約克之心! 其間又擁有一個大型的管風琴,而且可以近看...尤其是剛看完柯南的最近電影戰慄的樂譜,對管風琴又特別有興趣,恰好此刻可以認真的看看它...往左邊看去,有一個很特別的時鐘-->天使在看的....再往前走就是唱詩班囉....怎麼每個教堂都一定有唱詩班呢?不過不可否認的是詩歌真的還頗好聽與震撼的....



出了約克教堂,我們跳上了CitySightseeting前往下一個景點- Clifford's Tower!這是一個曾是一個中古世紀城堡最重要的地方,在此妳可以觀看是否有敵人前來偷襲你...但到了現代,卻是一個可以認真欣賞這座小鎮的好地點...於是,我們也是入內一探究竟....到了裡頭,即使是空無一物,但也可以讓你的內心激起一陣的漣漪,因為,四周圍看到的都是戰爭的顏色,你絕對可以想像從前這裡曾有多麼慘烈,當然,這裡的管理者為了讓遊客更了解這裡的功能,做了一個很大很大的故事書供人翻閱,我和我的伙伴也認真的讀了一讀....出了小土丘,我和我的伙伴因為約克通行證的緣故,硬是多去逛了一間博物館—約克郡博物館,裡面展示了許多英國的演進史...裡面有設計成中古世紀英國的街道,也有每個時期家具擺飾的展覽,當然也有生活的器具等等(如升火,廚具,農耕器具,...),舉凡婚喪喜慶都有,比較有的是,我們這次去剛好有一個中西貿易展,展出了許多中國的瓷器......聽說英國最早的造瓷技術是從中國傳過去而後被發揚光大的,但後人怎麼就不認識偉哉大中華了呢??不管啦,重點是...裡面的展示海報,是寫—繁體—中文喔!!!不是簡體喔...,好特別喔...不過我是沒有特別去問主辦單位為什麼啦....下次再出去玩,應該要再勇敢一點,把自己當成世界這麼大的主持人好了啦(相簿裡的照片比較齊全喔~)...





結束了在約克的行程後,因為星期四的大英博物館開到晚上八點,...身為遊客,怎麼能不把行程發揮的淋漓盡呢?GO..GO...GO...GO!!



大英博物館的外表是希臘神殿的計設感,我自己是覺得與英國的市區環境十分不相容,就如同他們去把人家神廟裡的東西搬走,有的沒頭,有的沒腳,然後擺在自個兒家裡一樣的不相容,也難怪不敢收錢啦...怕被人家罵...另外一個特色就是自然採光的館場入口,很美麗....你注意到了嗎?英國大英博物館是不收錢的耶,,,為什麼來台灣展出要錢呢??看來,肯定是自家不敢收錢,借你展覽總是可以名正言順的收錢了吧.......就知道英國人沒那麼好心啦....不然怎麼會是世界金融重鎮呢??附帶一提,這次旅行覺得很可惜的是....英國當地還有不少博物館,美術館是不用錢的...而且裡面展出的內容都很不錯,大家有時間一定要多排一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