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6 --- 劍橋 + 市區觀光

(聖瑪莉教堂,國王學院,聖約翰學院,聖保羅大教堂,千禧橋,貝克街)


今天終於要前往英國學術的殿堂-劍橋學院,劍橋其實是一個小城的名號,離倫敦市大約是1時的電車車程,所以,今天也來不及吃台灣人民宿的早餐(08:00開始,我可是窮人,分秒都不可浪費,怎麼能浪費在等早餐這件事上面呢?)於是,昨天晚上已請阿姨先準備,我們帶著小漢堡出門囉!!


好巧不巧,前往劍橋的火車恰巧是從倫敦的國王十字路車站(King's Cross)出發,沒錯!!!很熟悉的站名--->哈利波特啦!!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啊!!!也因為我和我的伙伴總是會提早到火車站前等火車(我有強迫症@@),所以,當然要去撞一下月台囉....什麼...我是淑女,我拍照就好了啦~



接著帶著睡意搭了一個小時的火車,沿途的風景盡是'農田',我一度懷疑自己是否上錯車,幸好一個時候,我平安達到了目的地-->劍橋(Cambridge).


因為許久沒有打電話回台灣了,剛好到達劍橋恰巧還算早,英國中午11點左右,這時台灣約下午六點(英國晚7小時),這時候我和我的伙伴一看到紅色電話亭(不要想到超人變裝秀@@),馬上就開始打國際電話了,這時我當然記得為我受苦受難的Waiting小姐,出門在外快樂黑皮,一定要記得裝一下其實還是很關心PSC@@!!




接下來開始了到劍橋的旅程,如果像我一樣趕行程走重點的話,其實劍橋並不大,3~4小時就差不多了,但是車站離學區還是有點距離的,需要到火車站前搭公車,車程大約5分鐘,然後在最多人下車的那一站下車就對了@@,或者是搭火車站前的City Sightseeing(我們後面都靠這家公司@@,這家公司騙了我不少錢......沒有啦...是介紹我許多名勝古蹟的來由,奢侈的背包客可以考慮一下喲~)若你想要細細品嘗的話,當然也可以選擇住在這裡的YH(這間YH聽網路上的評價還頗高的)!




一下了公車,沿著聖瑪莉教堂走,就可以看到國王學院...沒錯...我看到'劍橋'...也許在很多人的心中,它就代表著劍橋大學,但大家一定要記得,歐洲的大學是'大學城',沒有校門滴,他們是一棟一棟的學院,一個個的學院看起來就像是我們一間大學...人家地大物博嘛~~~但是,也拜'哈利波特'所賜,現在進國王學院參觀就要收你5英磅/...沒錯,你沒看錯,你沒眼瞎,英國人就是這麼機車,參觀個學校也要收錢,傳說中的'哈利波特'大餐廳拍攝場景所在地,再加上這裡的風景和建築物看了真的是令人心曠神怡,其間又有划船小河....一個人收你5英磅...我想你都已經來劍橋了,不付錢進去逛逛對得起自己嗎??






接下來我們繼續尋找第二個哈利波特的場景-聖約翰學院,這個學院可能沒有國王學院那麼有名,所以錢收的比較少,好像是3英磅的樣子....也許你會想問,為什麼要進去呢?我只能說...我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進去逛逛喔...裡面有很大很寧靜的校園,綠油油的草地超美的....而且哈利波特練習騎掃帚及榮恩和妙麗在學校某處的拍攝場景就在這裡,看看照片,大家覺得像不像呢?當然,劍橋有名的小河撐船,這兒也看得到!!







一般時候,劍橋那裡有市集及小商店可以逛,裡面的東西看起來比倫敦的售價低一點,而且很好逛,你每一間都想進去,而且看到了價格你也會有想買的感覺,所以,不血拼一下真是對不起自己啊!!!無奈,我的伙伴自從一到英國,行程每天都和我之前在台灣就規劃好的一點都不一樣,她因為在飛機上很無聊就認真看了一下旅遊書,結果加了很多景點,害我每天回民宿就在查時刻表什麼的,搞得本來想在英國就把遊記和照片上傳完畢的計劃泡湯了....所以...才會到現在還在寫遊記...一切全憑我的記憶啊...小抱怨一下...因為...即使我在劍橋超想逛街的,但是...有人想要趕行程...所以我只好放下一切去搭車....回倫敦了!!!


回到倫敦,...又去市區觀光了...沒錯...我去拍了聖保聖大教堂和千禧橋(照片看相簿啊...)


接近天黑時,我的伙伴說,每天都不能太廢,我們要盡力衝剌時間,於是我們又去了—貝克街!!真的有貝克街(Baker Street)...就是福爾摩斯的家...但實際上是沒這個住址,英國為了騙觀光客的錢...硬是搞出來的一個住址(怎麼一直在說英國的壞話呢?小心裡英國迷揍@@)...其實我想應該是英國政府體恤許多偵探迷會來朝聖,但不忍心看他們空手而歸,於是他們硬是搞了一間福爾摩斯的家...本來想進去看看的...但門票不便宜,加上我和我的伙伴都是是偵探迷,若是勉強進去,好像有點矯情及浪費錢...所以我們就只停留在地鐵站拍攝許多貝克街站為了營造許多與福爾摩斯相關的東西,:福爾摩斯大頭影子&其冒險故事都直接放在地鐵站,讓你一經過這個站肯定就留下福爾摩斯的印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