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4-倫敦市區觀光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白金漢宮,買歌劇票,聖保羅大教堂,倫敦鐵橋,倫敦塔,看歌劇)


昨天睡的飽飽以後,我的自助行即將出發啦!!


帶著幾本導覽書+11號公車,首先來到了Westminster Chuch,這是一棟拜占庭式風格的建築(紅白相間),很特別喔!!因為它內部開放免費參觀.我和我的伙伴有入參觀一下,西方的教堂嘛,就是東方的廟的意思,只是他裡面沒有偶像(神明像),而是一堆的聖經故事裡的彩繪玻璃及雕刻,也像我們這裡的廟一樣,裡面有許多神明可以一起參拜,西方的教堂就是特定一些聖者(聖母瑪麗亞,聖彼得,聖保羅...)祈禱室及告解室,中間是大十字架及座椅.但我想我來這裡的重點是看拜占庭式風格的建築,於是我沒有多加逗留就點個小蠟燭,然後就繼續往下走去!!



接著迷路及找路找了一陣子後,腳都累了也痛了,我和我的伙伴終於找到-白金漢宮:至今仍為英女皇伊莉莎白二世的住所,而且每年只有七八月開放,當然不可錯過囉~於是花了我15英磅(900台幣耶,心超痛的!!),買了一張票跟隨著導覽開始出發!由於裡面無法拍照(怕你拍了之後了解皇宮內部之後可去放炸彈,所以不能拍照囉),只能讓我用口述來解釋:裡面雕樑畫棟不夠看,還有許多超大的水晶吊燈,很多古董桌椅,鏡子,花瓶之類...另外,每一個房間都掛滿西方家的古董畫作,其中有部份是皇室成員畫像,另有部份是很大幅的壁畫...此外,天花板,牆壁都會有許多雕刻精美裝飾品,及畫作...而是融合在一的!!而且每幅畫在導覽器上都會有一段段美麗,有趣,淒涼的故事...就像在上許多歷史故事的歷史課反正就是華麗華麗....精采精采!!!逛完超大的白金漢宮後,還有一個超大的花園......皇室這麼華麗...難道英國人不會抓狂嗎?我實在是百思不解啊...這跟印度的種姓制度的差異是什麼呢?一樣都有'人生而不平等'的階級制度......我在想,英國王室屹立不搖的原因應該是:求新求變,並不會壓迫人民!!所以對人民而言,他只是一個'象徵',而不是一個威權...像導覽中也提到...英國女王這一生中已去過五十多個尊崇英國女王的國家訪問...她的私人遊艇在船難發生的時候也會出去救人...王室讓人民接近,使人民對他了解而不會誤解....我想這些應該是英國王室目前還不會被推翻的原因吧!!



白金漢宮絕對值得去參觀一個上午,當然還可以參觀皇家馬車及女王收藏品(裡面有會許多皇室的珍寶),但門票太貴+時間景點因素考量我和我的伙伴忍痛放棄了...於是下午我們去了泰晤士河沿岸找尋倫敦鐵橋及與郊外的溫莎城堡齊名的'倫敦塔'!!



首先來到了'倫敦鐵橋'...果然非常氣派...古人說的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真是一點也沒錯!!套句我伙伴說的話+我自己的心得:旅行之重要在於拍回家的照片也無法將真實的景色原封不動的COPY回去,眼球360度的轉動及立體,是任何相機都無法取代的...的確,對我來說,我在照片上看到的景色只是原本震撼的五十分之一(也許是我用傻瓜相機吧!)....什麼...你想說我剛才講的很沒重點....好吧...我承認...@@



接著走到隔壁的'倫敦塔'...倫敦塔上有許多奇妙的傳說與故事,許多的內容都與自古以來的王位鬥爭有關...最有名的就是伊莉莎白一世與蘇格蘭女王瑪麗的故事(這個應該可以獨立篇章寫一個有趣的故事,這也是我這次旅行覺得最奇妙的一件事)!這兩個女人為了王位鬥爭,沒有兒子的成功坐上女王的寶座,有兒子的卻被囚禁後來被處死,而她的兒子卻接收了沒有兒子的那個女人的王位(沒兒子:伊莉莎白一世,有兒子:瑪麗王后,英王:瑪麗之子&詹姆斯一世),此外,這個故事又扯到蘇格蘭的愛丁堡(搞什麼鬼啊!!!)...這個冗長的故事改天再PO上來吧...離題了@@...倫敦塔裡面展出了王冠(抱歉也沒辦法拍照),大鑽石,金縷衣,金杯子,寶石戒指...都超大顆的,看起來質感超好,一看就知道是價值不斐...而且英國人怕我們這些觀光客看太久,影響他騙門票錢的人數...沒有啦...是後面參觀者的權利...還讓你站上輸送帶上,不讓你逗留太久(搞什麼鬼啊!!!)結論就是英國人超愛騙錢的....除了炫耀英國王室的尊貴以外,因倫敦塔以關過許多王宮貴族和政治犯聞名,所以也有許多刑具的展示....>_<



到了晚上,因為我和我的伙伴中午已先至公營歌劇院半價售票亭買票(一張票2000多元台幣,我們買在下面的位置,劇名:歌劇魅影--->我的伙伴的愛片,可惜也無法拍照),所以晚上早早就到劇院stand by...果然,裡頭是爆滿的,而且長的就跟西方中世紀電影裡面的歌劇院一樣,坐位前方還有小望遠鏡...很有趣的經驗...不過我買的票是在樓下,不需要用望遠鏡,但視線有點被二樓擋到...



(不然怎麼會有半價出售呢?),但整體來說尚可接受....如果有看過2006年在台灣上映的歌劇魅影的話,一定對他們的換景速度及流暢度印象深刻...換景超快,而且很自然,讓觀眾不會被影響,一幕幕無間斷的看下去,場景也很華麗,彷彿正身處劇中的時代背景中...另外,因為是歌劇魅影,所以看到裡面在歌劇院排練的片段時,有劇中劇的感覺,超有趣的!!不過這齣演了近3小時,我想花30多磅應該非常值得,但買票時心還是很痛,有機會去英美,都可以去體驗一下西方人歌劇&音樂劇喜好的藝術及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