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已經事先與信用卡公司約好送機服務(免費的喔),但一大早去了機場發現我們太早到了,6:25的飛機,4:00,地勤沒有人,因為他們大約清晨五點才會開始上班處理check-in...我和我的伙伴只好傻傻的等待...不過這也是另一種風味啦!!因為看到不少人直接躺在行李上睡覺@@...這可是太晚來看不到的耶(自娛娛人,自助旅行要懂得娛樂自己,以對付變化多端的未來@@)!!!這麼巧我搭了台灣每天都最早開的飛機喔~~~


上機後真的很想死,除了食物很糟以外,還要坐很久滴...因為要先搭1個半小時的飛機到香港,再到香港轉機(2hr),再搭13:30小時的飛機才能到香港...@@...雖然搭飛機很有趣,但我個人非常討厭坐著睡覺這件事...只有想死而已...但為了一圓我環遊世界的美夢,個人必須要漸漸習慣這件事情比較好!!上機後還跟我的伙伴自拍了一張飛機上的合照(小電腦的網路攝影機)自己娛樂自己...(我的伙伴不想公開照片,所以並沒有放這張上來喔~)



當飛機真的在倫敦的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帶著一顆愉悅的心準備過海關囉~不過我其實也沒到過倫敦,所以嘛,只好看好指標走,要不然就是去information詢問囉....而大家都知道英國人的機車,在海關時,海關小姐用講的很快的英文問了幾個問題:來英國幹嘛,幾天,幹嘛,住那...,幸好我聽得懂,沒有丟臉...機車耶,知道我是外國人,還講那麼快,欺負我是小國寡民嗎?我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前面有一個不會講英國的香港阿媽要過海關,海關聽不懂,結果去找一個會講廣東話的來幫他辦通關,太扯了吧...這樣也能過海關喔...太扯太扯...那幹嘛對我講那麼快呢?害我一到英國感覺就差了一點...



出了希斯羅機場後只想趕快搭地鐵到已預訂房間OK的倫敦台灣人民宿,但是一拿到我和我的伙伴卻在地鐵站迷路了並發現一些奇怪的現象,情況是這樣的:首先,台灣的地鐵是用悠遊卡走天下,倫敦最近才開始行Oyster Card(蛤蠣卡),台灣獲勝!!!再來倫敦的地鐵站看起來很破爛,天花板有電線,座椅都很髒,台灣又獲勝!!!最後台灣的捷運站每條線都暢通,倫敦的地鐵常會有bus service,意思就是不開了,請去搭地鐵!!我和大姐第一天找住宿的時候因為倫敦地鐵吃了不少苦頭,一直在circle line上坐來坐去@@...最後才發現有些線假日停開...


轉別條線後才順利找到民宿,不過也多花了我二個小時,下飛機16:30,出關1小時,找地鐵兩小時,到了已經19:30,肚子也餓扁了....不過總算順利到家,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這時候我得解釋一下為什麼倫敦的地鐵這麼爛,表面上看起來台灣地鐵大勝...真是如此嗎?台北的捷運也有偷工減料的事件嗎?原來,可能是因為倫敦人口不段擴張,倫敦地鐵搭了十幾條也不夠用,速度上也有待改進,所以最近地鐵站在整修,偶爾需要停駛來好好整頓一番,所以只能說每次出入站前要把公告看清楚,以免踩到地雷啊!!!這也是可以原諒的啦,畢竟人家地鐵用了快一百年了吧(應該),這個老地鐵還能用我們要偷笑了啦...不知道我們的 Taipei MRT是不是能夠撐這麼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