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狠起來狂衝經驗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有熱血與熱情~

可能真的很有興趣吧,不知道會持續多久@@

能練多久是多久,也許以後我真的可以出去開店,哈哈~

不然我這個人沒什麼專長,把廚藝當成專長好像也不錯,以後沒頭路可以去開店,哈哈(會不會自我感覺良好)

=============廚藝碎碎念分隔線=====================

 

0525便當菜:泡菜豬肉果然隨便煮一煮就上手(因為就買現成的啊!)

0525便當菜

 

 

0601便當菜色:第二次炒空心菜也上手

四季豆拌蕃茄是一道很奇怪的菜,我媽看電視介紹的~

但我覺得她沒把精髓告訴我,我覺得這首菜超怪的@

0601便當菜

 

 

0608便當菜:首度嘗試功夫菜(可以這麼不要臉嗎?哈哈!)

*紅棗燒雞ㄟ,是某天去健身房跑步時,看到電視上師傅教養生,偷偷學起來的!

不難喔,重點是,煮完之後讓我姐和我媽試吃,讚不絕口啊(哇哈哈!)

我媽還說她回彰化也要試做看看....喲呼喲呼...

我果然不是出一張嘴的人啊,我有實力實力實力....哈哈哈!

要準備九層塔、辣椒、紅棗、蔥、醬油...我沒放酒...我討厭放酒

需要先把肉炒熟,再丟入配料,再用醬油下去燒一陣子...顏色也配得不錯啦!

0608便當菜

 

 

0615便當菜:打拋豬肉、醬燒豆腐初登場!

*打拋豬肉:這道菜要準備好多配料,好累@@,有蕃茄、洋蔥(唉)、檸檬汁、九層塔、魚露、味醂....有夠多的啦~

*醬燒豆腐是看似簡單,但需要技巧的菜喔!要先把豆腐乾煎到四四方方金黃可愛之後~

再丟蔥和醬油下去煮成金黃色,外焦肉軟,還保有黃豆香(以上形容詞是我姐吃完之後說的)~

幸好我天資聰穎,不敢說正宗料理,至少也有五分像吧(謎之音:真的嗎?)

要有自信嘛...哈哈哈!

0615便當菜色

 

 

超簡單杏仁酥:起酥片(秘密說出來了)、蛋白糖霜、杏仁片

這款餅乾,最難的就難在我家烤箱無法控溫,要用明亮的雙眼去看它膨脹的狀況,所以很難~

不過算是好上手,拿上桌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吧,哈哈哈~

杏仁酥

 

 

香蕉起司巧克力鬆餅:看起來超好吃的吧,送小鬼的下午茶~

香蕉巧克力鬆餅

 

 

烤餅乾:又是一個送小鬼的下午茶,小鬼還搶著要(謎之音:小鬼都是不挑的啊!)

烤餅乾

 

 

蛋黃哥的太陽蛋:療癒系料理,在我水深火熱的五月份,三更半夜還在辦公室,然後還嚇到警衛大人@@,它安慰了我幼小的心靈!

那時候悲慘的我,就只能靠著早上這份早餐(雖然它看起來像"豬",哈哈,也算是有喜感嘛!因為我沒去買海苔啊~果然不能偷懶@@)

厚片土司是一定要的,我還偷懶沒塗奶油,所以有時候超司和蛋會流出來,哈哈~

總之,也算是很有趣的早餐啦~

蛋黃哥

 

 

蕃茄炒蛋:聽說這道菜看似簡單,但做起來卻很難,我做了個三分樣,事實上不好吃啦~

我吃過最好吃的蕃茄炒蛋,是出自三嫂阿香的手藝,她真的超棒的!

萫茄炒蛋

 

 

鮮奶酪:又是一個小鬼的下午茶,這味...重點就是鮮奶油~

放了鮮奶油不健康,但真的就是變軟軟ㄉㄨㄞㄉㄨㄞ的鮮奶酪~

全鮮奶就會變成鮮奶布丁啊~

又被小鬼賺到,哈哈~

鮮奶酪測試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