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滬園上海湯包館


 


滬園上海湯包館-台中三越店
電話:04-2258-5668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2段111號(新光9F)


 


因為小姪子很愛多美小汽車(Tomica)~
又很巧的在某一次逛新光的時候發現了多美的專賣店~
所以~小姪子回彰化~就會想去逛一逛囉~


 


中午的時候~因為大米肚子餓就會不爽~
因此~我們只好儘速找一家餐廳來飽餐一頓~
換得耳根清淨+幸福快樂~


 


三大一小(老媽+大米+我+阿琁)
點了上海湯包、韭黃蝦餃、蔥油餅、鮭魚雞粒炒飯
叉燒酥、鮮蝦雲吞湯、薺菜鱸魚湯麵~


 



 


上海湯包
皮稍厚,但包覆在湯包裡的湯汁很多~
湯汁沒什麼特別的(應該就是肉餡的湯汁吧)~
我個人還是覺得鼎泰豐好吃囉~


 



 


韭黃蝦餃
跟港式飲茶的蝦餃差不多~只是麵皮也是屬於厚的~
又因為蒸過,有些水份流失掉了~所以吃起來會覺得口乾舌燥~





 


蔥油餅
屬於外省蔥油餅的做法吧~
應該是把蔥油餅皮捲成長條狀,然後再繞成餅狀~
外皮很酥脆~餅皮很軟~可惜了蔥的味道較淡了些~
我個人還滿推這個的~只是一個手掌大~切成四塊~要價60元喔!!


 




 


鮭魚雞粒炒飯
這個炒飯是把蛋和飯分開炒的那種~所以不是米飯裹蛋汁的炒飯~
另外用青蔥點綴炒飯的顏色~讓人看起來賞心悅目~
不過鮭魚不夠"橘"色,所以不論我用看的或用吃的~
我都無法分辨鮭魚和雞粒@@


 



 


叉燒酥
酥脆香氣誘人的叉燒酥~很難不好吃吧~
但也沒有特別突出的特色~


 



 


鮮蝦雲吞湯
看起來很美味~吃起來也名實相符的一道菜~
雲吞很大粒也給了不少顆~再加上海苔和白菜的點綴~
我也很推薦這道菜~
只可惜湯頭很死鹹~而且會讓人一直想喝水~


 



 


薺菜鱸魚湯麵
這道菜我沒親自品嚐~但摘要自我媽和我姐的口述~
他們說鱸魚是用直接取自"魚"的魚肉~
而不是一般的肉片~肉質也算新鮮~


 



 


綜上所述呢~
想不到這個上海湯包館居然也有飲茶的感覺~
所以嘛~我有機會會再考慮上門品嚐囉~
原則上我應該可以給個80分~
如果他們可以改善一下~讓人吃完東西不會太口渴的話~
就是一家可以常去的餐廳囉~價格也算是OK啦!!!


 



PS:順便帶一下黑公雞的新菜色囉~
石頭蝦和泰式中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