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花馬之名取自李白"將進酒"的詩句中~
"五"的本意是交錯,"花"的本意是混雜的==>意即毛色斑馼的珍稀好馬~
依此典故,老闆之本意即希望小店之美食珍稀,算是志氣很遠大~


 



 


李白-將進酒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
古來聖賢多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沾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取換美酒;
與爾同銷萬古愁。


 



 


店名:五花馬水餃館
電話:04-7638405
地址:彰化市中央路210號(彰化郵局總局和中央陸橋的中間)
開放時間:11:??~??:?? & ??:??~21:00(沒注意看~哈哈!!)


 



 


想到這間吃東西很久了,今天剛好佔盡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
進攻~


我們點了:
高麗菜水餃、小籠湯包、牛肉麵、炸醬麵、蔥油餅、菌菇湯、酸辣湯
,總共390元
最後還外帶了一份港式蘿蔔糕(50元)。
內用還可享用免費小米粥黑棗茶(可是黑棗茶,我覺得應該是烏梅汁吧?)


 



 


整體吃下來食物算美味,店內裝潢陳設都不錯,氣氛也不錯。


(感覺跟港籠腸粉的風格很雷同,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老板?)
每個桌子不是用死板的,1號桌、2號桌,或是A1、B1、C1之類的編號,
也是用歷史人物的名字,例如:劉備、關羽、張飛等。
(這讓我想到了丐幫魯味@@)


高麗菜水餃:口味一般,所以一顆賣5.5元,算有點貴!
            建議到這裡可以點些特別的餃子,如地瓜葉或是四季豆餃子。


 


 


  


 


小籠湯包:跟鼎泰豐當然是不能比啦,不過以1顆10元的湯包來說,我個人覺得算不錯了!


 


 


 


牛肉麵:老媽吃的,她覺得很棒(當然啊,一碗100元嘛!),看起來份量嚇人。
                可以點來大家一起吃吃味道,我老媽很推!


 



 


炸醬麵:普通,我爹覺得有點鹹啦!可以考慮點別的~


 



 


蔥油餅:一份30元,算OK啦,跟燒餅的口感有點像!


 



牛肉捲餅:傳統的牛肉捲餅口味,牛肉口感算不錯~餅皮應該和蔥油餅是一樣的味道!



菌菇湯:有一些菇類,然後有枸杞和紅棗,然後有滴了一點酒,有一點酒味。
                我爸媽都覺得不錯喝!


 



 


酸辣湯:道地口味的酸辣湯,用料實在用大碗,我覺得划算又好吃,一定要點的啊!


 



香菇貢丸湯:有些許白菜和三顆香菇貢丸,摻些油蔥調味~只吃水餃想喝清一點的湯的人可以參考囉!



港式蘿蔔糕:就是"港式蘿蔔糕",鹹甜適中,應該沒有理由覺得不好吃才是!(此為外帶包裝)


 


  


以價位和口味來評估,算是很划算的一家店,有機會可以吃看看!
我們三個人吃了390元,吃的非常飽!
可是店內人潮也不少,建議可以避開吃飯時間,7:30~8:00晚過去可能會比較好。
上菜速度也滿快的,服務品質應該也會很滿意才是。


 



 


總之,我要來個"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