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14~20100815
松雪樓排餐+英仙座流星雨+合歡東峰登頂


 


在親愛的姐夫安排之下~
不要臉的我,再一次跟著大姐一家人一起上合歡山@@
而且這次的住宿地點是海拔最高旅館-松雪樓(1晚5500元咧,兩個陽台,還面山...呼呼)~
我真的是賺到了!在此我要感謝一下我親愛的姐夫!



第一天的中午我們才能彰化老家出發,到松雪樓已經下午三點了(車程約3hr)!
果然,當地的氣溫約10度C左右,比平地低了約20度C,帶厚外套是正確的,晚上睡覺會冷的!
等了一下就check-in完畢,然後我就跟小姪子一起在這個偌大的四人房裡等待...
因為我們兩個遜腳就在飯店裡鬼混,就跟小姪子玩故事接龍>.<
然後姐夫和大姐就去爬一座手腳並用的小山,聽說20分鐘就會爬完了!


 


到了晚上五點半,我們就到松雪樓享用排餐+自助吧...原價600元,房客價500元!
排餐的選擇有:紐約客牛排(左圖),普羅旺斯羊排,德國豬腳,法式雞腿排(右圖).(Check-in就要先預定囉!)


       



飲料:熱咖啡,花果茶,伯爵茶,果汁,汽水等
熱食:素食炒麵,中式炒飯,凍豆腐,沙拉,還有高山不可或缺的高麗菜!
當然口味比不上平地價格約500元的餐廳...
但是在高山雲海中吃排餐,這可是花多少錢都買不到的喔!


 


吃飽喝足後,因為今年英仙座流星雨極大值就在8/13,我們8/14在松雪樓住宿,肯定也能看到~
所以洗完澡後,待雲散去(午后有雷陣雨),我們就陸續到小陽台上等待流星的光臨...
雲散去後,果然不得不讚嘆星空的美麗,真的是繁星點點,一明一滅,美不勝收...
再來,即使我手上沒有星象圖,我也能看出北斗七星的位置-->一個勺子,多麼明顯!
突然,一顆流星從我眼前閃過,快的讓我來不及許願~
這個流星的位置大概在北斗七星附近(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星圖,英仙座流星雨好像不在那裡)
過一會兒,離他1~2個手掌位置處陸續也來了幾顆流星...我想英仙座流星雨應該是在這裡吧!
算一算,在外頭待了1個鐘頭,應該也算到10顆流星吧...
雖然我看到的流星不是劃破天際的,是短距離的,但我也是有許到我的心願,希望會成真!


 


第二天早上,用過早餐後,就要爬合歡東峰囉!



要挑戰一下合歡山的東峰,也沒多高,3421m
我們直接從松雪樓後面的小路進去...看起來後陡峭,沒多遠...
實際上,"一山還有一山高"用在處最恰當了!
因為每一次我覺得到登頂了,總是又會發現一座更高的山,大概會被騙三次吧!
路程嘛~單趟需1hr,所以來回要花2hr.
好不好爬嘛...這個咧...
我只能說我這種體型都能爬上去,雖然中間也偷偷休息了不少次!
但是我在登頂後,下山的途中遇到不少人一直在問我還要多久才能到山頂...
也有不少人半途而廢...我想,應該算是有難度吧!
PS:這是指一般人,沒有特別在運動,但偶爾也會動一動的人.



不過我這次爬山有了一點小心得...
因為我老姐家的人體力超好,連她家那6歲的小鬼頭也爬贏我>.<
之後我會為了想趕上他們,很努力的爬,爬到後來精疲力盡,結果氣喘連連,累死自己
現在我學聰明了,我走個幾步路然後就偷偷休息一下,盡量調整呼吸,可以讓自己走久一點再休息
這樣一來,我不會過喘,又可以盡量跟上大姐他們的腳步,不會落後太久!


 



 


3000m以上的高山,空氣稀薄,本來就容易吸不到空氣~不要以後很喘是自己很遜囉~
我下山的路上,連一個田徑隊的小伙子都氣喘連連啊~
果然,爬山是需要體力和耐力的,而後者的因素較大~



合歡東峰3421m...record,聽說這是我的第三座百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