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又跟大姐一家人出遊了!


 


什麼!八仙山森林遊樂區?聽起來好俗氣~
我不自覺就會想到"八仙過海"@@:


 


上網google一下,你就會知道八仙山為啥叫八仙山了~
什麼!你不想google...好吧>.<
聽說是因為八仙山標高2000多公尺...
不過古早的時候台灣是用"台尺"來計算,所以是8000多台尺
念快一點是八仙山了!


 



 


當天一早我們仍然很早出門<應該是七,八點出門>
然後往東勢與谷關的方向過去,應該是以前中橫那邊吧,所以屬於中部~
因此我算是滿快就到了,好像1~2個小時而已...


 



 


剛抵達八仙山森林遊樂區的入口...呼...一個影子都沒看到~
害我當下內心有種誤上賊船的感覺...
入口處付完門票後<好像大人要1~200元,還不便宜耶>,
還有一小段路<門車大概3min>,才會抵達停車場,而停車場附近就是步道入口處了!
姐夫在開車時就一直預告,等等會有很漂亮的櫻花+大炮照相機...
我心裡想:最好是...一隻小貓都沒有,全台灣都沒人知道這裡嗎?
沒想到抵達停車場時,真的有盛開的櫻花樹...超美的<如圖,實境,我都以為我到了日本!!>
當然少不了剛才姐夫預告的"大炮照相機"
身為土包子的我是生平第一次看到!哈哈~
PS:大炮照相機==>長鏡頭的單眼照相機.


 



 


接著我們就看著路邊的導覽,開始規劃今天的路線...
http://tsfs.forest.gov.tw/DM2/bmp.jpg
主要的步道有兩個!一個是長青步道,一個是健康步道...
而我們是先走健康步道<主要景點是櫻花林吧!>,然後接到長青步道再繞回來!
總共花了約2hr結束今天的所有行程...


健康步道若從停車場開始出發,一路抵達櫻花林幾乎都是下坡...所以一點都不會累!
賞完櫻花後,你就知道死定了,是一連串的上坡<應該有個五分鐘吧>...媽呀!
步道的台階做的很好,所以不太需要自己找石頭來踩當路<杉林溪有些步道是要自己找石頭的>
不過實際在走的時候其實覺得很OK喔...不會太累...
也有可能我這次走步道有自備一把傘<當柺杖囉!>的緣故...


 



 


接著走長青步道,但這次我們沒有走到森林及觀景平台處...可能是有帶小姪子的緣故吧!
所以接到神社遺址~生態教室~靜海寺~回到第二停車場~第一停車場
上述這段路程非常平順,我應該在這裡把我剛才在健康步道流的汗水都風乾了吧!
只有輕鬆兩個字可以形容囉~
而我們也在第二停車場那邊看到整片的櫻花,可以跟櫻花林比美喔!
當然,姐夫在那裡拍照拍的很開心,小姪子也在那裡玩的很樂!


 


八仙山算是一個小而美的森林遊樂區<如果以純走道來看>
步道難度不高,沿途的風景很美,變化又多,如:竹林,樹木,花,鳥...等等,
花的時間不多,又可以欣賞在地的台灣美景...
算是一個休閒的好地方...


 



 


這次行程比較有趣的就是我看到八仙山的登山口...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這個登山口看起來是真的登山,要帶裝備的那種...
哇塞!好酷喔!
而姐夫和大姐應該也是覺得很酷...想說這次行程沒什麼挑戰性<因為帶著拖油瓶~小姪子@@:>
所以他們兩個有偷偷上去走個10分鐘吧<小朋友不可以學喔!這是不好的行為!>
後來據他們下來之後的口述...上山易,下山難,可能後面還要帶繩索...
哇塞!太太太太~~~酷啦!
不知道我何時才能達到"登山"的境界??
真想實際去試看看,看他們的口述是否屬實咧~~~
好吧~既然不能上去,那總可以留個影吧!
PS:八仙山的官網有寫,要登山的人可是要去遊客中心登記的啊~不能偷偷上去咧~


 


感想:
1. 小而美的森林遊樂區,我覺得門票花的很值得,雖然名字有點俗氣!
2. 櫻花太美了...我們很幸運,剛好遇到櫻花盛開...超多人去拍櫻花的
   喔~也有很多人是去賞鳥的!好像有很多神奇鳥類~
3. 有機會我要去挑戰真正的八仙山~登山活動<來回八小時耶,好像很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