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日:2010.01.09~2010.01.10
想想上次跟貓一起出遊的日子已經是2年前了!
那次的遊玩地點是-兩天一夜的阿里山之旅!
唉...想當初她還是個不知社會險惡的研究生!
我依稀還記得我當初是個剛開始工作的社會人士...
那時我一直跟她抱怨我工作很痛苦,很想換工作...
但她卻是一直安慰我,叫我好好做下去...


 


想不到,物換星移,我們兩個在這次的杉林溪之旅中,角色互換!
我變成安慰她的角色,她變成一直在抱怨工作很痛苦的工作新鮮人...


 


當然,抱怨工作有多麼的糟糕絕對不是我們出去遊玩的重點~


 


事實上我們的杉林溪之旅並沒有花太多去規劃...
一方面是我們時間都很寶貴,要花在刀口上...
另一方面是...我們想說是台灣人...應該到當地拿個導覽來看就好了!
上網逛逛只是找些特別的點或是好吃的東西,再看看別人有啥經驗談...


 




第一天


行程1 ==> 早上6:45到台中火車站對面的台中客運搭6871號,約13:00可到杉林溪
http://www.tcbus.com.tw/lines/702line.htm


 



 


  搭公車費用為255元=>優惠:若搭中客上杉林溪,入園票可優待50元,為200元,原價已漲為250元"假日"
  這公車會在南投一些站停車,所以好像有一些人會上上下下,不過主要是載到溪頭與到杉林溪的遊客.
  而在我們這次搭乘的經驗中,大家都在溪頭下車,只有我和貓在杉林溪下車,所以等於是從溪頭到杉林
  溪整台車只有載我和貓喔!!


 


行程2 ==> 抵達杉林溪後,先放置行李,後挑選一下午的健行步道!
http://www.goto307.com.tw/web/sls/images/scenery/guide_big.jpg


 



 


    一大早抵達杉林溪後,先到遊客中心做check in,原本要到我們預定的聚英村放行李,但因為聚英村最近
  整修我們可以升等到杉林溪大飯店耶!整個賺到喔!因為聚英村的兩人房要1980元,大飯店的兩人房可是
  要價2700元,價差不小啊!!心情超好的~而且大飯店還有派車車來接我們過去,免去提著笨重的行李從遊
  客中心走到大飯店,那可是一段不算近的距離啊!而且還有小上坡呢!另外,因為中客大約12:45就抵達杉
  林溪,加上我們check in也才13:00,飯店說進房的時間是15:00,所以就請櫃台借我們暫放行李囉~
  我們在櫃台不小心發現杉林溪有活動,就是集滿12生肖的印章就可以換神秘小禮物!哎呀,遊客中心的
  小姐一定是忘了告訴我們了!不過既來之,必得之,我和貓研究了一下我們的導覽,一定要全部都得到的
  啊!這樣才不虛此行~



    因此我們用過中餐後,先去走了杜鵑步道(易),接著,今天的目標就是把大飯店到天地眼之間的步道都給
  走完!於是我們先走了穿林棧道,然後來到了藥花園~這段步道有點累,算是杉林溪裡面中等的難度,爬坡
  也還算少,主要是一直在走路,加上我們到的這兩天有點毛毛雨,所以路況不是很好!接下來,因為我們已
  經走了杜鵑步道與穿林棧道,體力有點不支了!所以我們在藥花園這邊搭乘小小遊園車,直達99吊橋前!我
  雖然很累,累到不想走,但貓一直鼓勵我,說我們要集滿12生肖,所以要努力奮鬥!加上這也是杉林溪的招
  牌景點步道了,所以我咬著牙也要撐過去!其實我們到達此地,已經接近16:00了,於是乎,我們一口氣走了
  松瀧岩瀑布,先民隧道,千古紅檜,天地眼,這整段路程我們大概花了30~40分鐘!其中步道的難易度:先民
  隧道>千古紅檜~天地眼>松瀧岩瀑布,前兩者的難度我歸類為!(尤其是我們在趕遊園車17:00結束的時
  間,所以走很快,一路上又都是爬坡!),後者的難度我歸類為!



    快速在天地眼拍完照後,我們很迅速的去走樂山步道(主要是裡頭也有12生肖蓋章處),大概也是花了20~
  30分鐘的時間走完,整體步道還算平緩,只有到達涼亭前有一點點小爬坡,整體上算是很OK的"步道",我歸類
  為!最後,我們成功的在17:00左右搭上一台公車...遊園車好像也沒了,不過早知道有公車行駛,我幹嘛這
  麼累>.<(不過我不清楚公車最晚開到幾點,或是,那台會不會是遊園車@@:)
  PS:杜鵑步道應該是圖中的"森林公園".


 


行程3 ==> 回飯店休息囉! 若行有餘力可以與飯店詢問夜晚自費的生態或是星空的觀覽活動.
 
    幸好有公車載我和貓回飯店休息,不然我們應該會掛點,因為整個就在趕行程啊!兩隻腳都快壞掉了!如果
  能換新的,我絕對不遲疑!不過,最厲害的是貓,因為她居然在我們兩天的行程中都穿高跟鞋!哎呀,我的媽,我
  想到腳都痛>.  後,而且貓還準備了熱巧克力,於是我們邊喝著熱巧克力,邊看電視,然後在不知不覺中進中夢鄉!
  PS:大飯店有暖氣設備喔!另外浴室是乾濕分離,也還算大間!不過沒有浴缸~


 


 




 


第二天


行程1 ==> 用過早餐,再選幾個簡單的步道走走!


     因為昨天實在是折騰的太累了!我和貓都起不來,原本預定7:00起床,7:30吃早餐,8:00出門走大飯店~入
   園處的步道,順便把12生肖章集滿!但我們都賴床,一直到8:30才正式做check out,背著行李走步道,沒辦法
   呀!我們沒時間再回飯店了!因為我們還要趕搭10:00的台中客運下去!
     今天早上的目標就是越嶺古道和青龍瀑布!然後從福德廟走出來,那邊剛好是杉林溪入園處,最後再衝到安
   和橋附近找最後一個章,就完成了!剛好也可以去遊客中心搭車~
     越嶺古道剛開始是一連串的上坡,後面是一連串的下坡時間大概各半,或是上坡多一點,因為我本人很討厭
   上坡,所以我要把它的難度設為:!!!接著要繞到青龍瀑布那裡,卻因為已經9:30了!我和貓有點累(因為上坡
   又拿著笨重的行李,So,我們都很累!)所以我們決定分工合作去蓋章~我走青龍瀑布那個涼亭,貓走88吊橋那邊
   的章!因為我走的是青龍瀑那邊,但實際上我只有到涼亭蓋章就跑回來了,並沒有走完全部,而在我走的那段
   路程中,是緩緩的下坡,又因為是死路,所以到終點必須再繞回來,所以又要緩緩的上坡,所以我把難度定義為:
   中等!至於貓走的那邊,我後來也有走到,因為那就是回去的路啊!其實它一直都是下坡的路,所以難度當然是:
   !後來我們兩個成功的在9:50走到福德廟,然後飛快的走到安和橋附近蓋最後一個章,然後回到遊客中心領獎
   品!想不到獎品是印有杉林溪大飯店的兩隻對筆(一支原子筆,一支自動鉛筆),還有用一個塑膠盒子裝著!還算
   有誠意啦!畢竟我和貓兩個人可是經過千辛萬苦才集到的!


 


行程2 ==> 搭乘10:00中客下山,約16:00抵達台中火車站!!



     不久後,中客的司機準時到達遊客中心接我們,跟昨天是同一個司機呢!當然,幾乎整車從山上下去都只有我
   們兩個,搭客運上山的人很少嘛~我們也幾乎上車就一路睡到台中火車站!整個都累壞囉@@:


 



感想:
1.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雖然是私人經營的,門票較貴,但風景很不錯,裡面規劃的也很好,我覺得遊客人數不多~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去的那兩天都是寒流來襲啦!大家都躲在家裡避寒~
   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去的喔!
2. 為了獎勵大家多走森林步道而規劃出12生肖章的活動也很不錯,畢竟我原本沒打算走那麼多路的@@:
3. 台中客運的杉林溪線也很方便,不過搭乘人數不多很可惜!
4. 松瀧岩瀑布很美,很多人在那裡用單眼相機拍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