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
本人超愛看愛情文藝大爛片!
因為我本人不愛看噁心,血腥,恐怖,驚悚片...
所以不看愛情文藝大爛片的話,那我還能看什麼電影呢?
愛情文藝大爛片-->當喝水,沒什麼可看就會隨意挑一部看一下囉!


 


喔!你說卡通嘛...
之前很愛看,但現在都不看卡通片了...再好看我都沒什麼動力@@:


 


話說自從珍妮佛安妮斯頓跟小布離婚後,
狂復出撈錢,拍的片真的很多,我在想,一年應該有個4部吧!
會看愛情文藝大爛片的我,很難不去看到小珍的片子...
其實小珍長的還不錯(真不懂為什麼小布要去找裘莉????)
也而拍的片通常也能在訴說愛情的同時又告訴你一些什麼道理...


 


像是本部片...愛上妳,愛上我...(講完廢話了,要開始進入正題了!)


 


我首先注意到這部片的片名...
片名裡面的"妳"若換做是"你",整部電影說故事的角度就不同了!
所以,這部片應該是以男生為主軸去描寫這個故事,男生的故事說的比較仔細...
不同於我之前看過了一些以女生角度去寫這部片的電影...
像是: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女人至上(The Women)...
PS:我沒那麼喜歡以上這兩部片說故事的手法,常有OS會跑出來@@:
   但這兩部也是不錯的電影...


 


另外,電影一開始就有個小驚喜!
男主角來搭訕,女主角居然比手語...
當時我心想...我...我不會讓到一部爛片了吧>.<
後來男主角摸摸鼻子走後,女主角很大聲的跟她路過的朋友大聲的打招呼...
哇...原來我也被騙了...
不過這個開場真是有創意,讓我覺得這部片肯定不會冷場的!


 


男主角是一個寫創傷心理治療書的暢銷作家,女主角則是一個花店老闆...
但事情沒那麼簡單,在慢慢進入電影的故事之後,觀賞者不難發現...
這個暢銷作家寫書鼓勵大家走出創傷,可是他本人卻一直沈浸在創傷中...
加上他還開成長營親自帶領參與成長營的成員慢慢走出傷痛...
而他卻把自己深鎖在創傷之中...
最後當然是由女主角慢慢帶男主角走出傷痛...
並且男主角藉由愛上女主角的過程,也重新愛上自己(給自己重生,從傷痛中走出)!
PS:台灣電影的譯名真的很棒!常會讓人有一語雙關的會心一笑!
      我覺得這些翻譯人員的英譯素養真的很棒!一定是涉獵很多才能有這種深度!


 


本片在描述男主角的故事有比較多的著墨,
而女主角的角色則是著重在幫助男主角走出傷痛...
恰好也呼應了本片的片名 Love Happens & 愛上妳,愛上我
在女1幫助男1的過程中 Love Happens ,而男1在走出傷痛後,體會到 愛上妳,愛上我 !


 


感想:
1. 好片一枚!
2. 普遍大家的感想是認為:親情>友情>愛情!只想看愛情片的朋友請小心!
   但我本人是認為,這部片的愛情是慢慢+低調的,而且是那種最終結局才在一起的那種!
   當然沒有很濃的愛情味囉!簡單的來說是指 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的前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