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口袋裡又有點錢了!
加上老范小姐最近剛換新工作,又錢又有閒~
於是乎我們兩個去電影院約會了...


 


這次選的片子是"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呼!!名字超難記的!!


 


因為是希斯萊傑的最後一部電影...
雖然我是對他本人沒什麼感覺...
只覺得他演蝙蝠俠裡的小丑很經典...
加上強尼戴普也有去插個花,我還滿愛看他演戲的...
尤其是有點輕鬆又神經神經的戲...
每次看都超有喜感的,心情就會很好!
所以我們兩個就決定去看這部片了...
PS:可惜強尼戴普出現的時間很短,但充份表現出我期待的演出方式!!
   我真心的相信,進入鏡子後的三個角色都給他演,票房肯定更好...


 


故事內容大概是描述一個和惡魔打賭的僧人(帕納大師,一個出家人),
先是跟惡魔賭贏了永生,又因為永生太過無趣,所以跟惡魔換青春...
但代價是自己16歲的女兒...
可是帕納大師在迎接女兒16歲的生日前,卻想反悔...
於是又與惡魔開始另一場賭局...
主要的故事內容就是描述這一場以女兒為賭注的賭局以及賭局之後的結果...


 


我想這部電影主要描述的有三個部份...
1. 帕納大師用著極為老舊的馬戲團表演,意圖使現代的人們去接受他的傳道
2. 超現實的想像場景
3. 賭局的意義及賭局之後的人生


 


因為帕納大師是個出家人(姑且讓我這麼稱呼他吧!)...
所以他怎麼能夠接受惡魔的賭局?
更慘的事,他還得到了永生,得到了愛情,還賣了自己的女兒...
而惡魔在本片中也不是個惡魔...
更像是教導帕納大師的一個智者...
彷彿在告訴帕納大師...
他也會因為永生而腐敗,做出可怕的事...
人們也不會再聽他那些訴說著真理的故事(不買單他的魔幻夢境馬車)
一切都會因為時代巨輪不斷的演進而隨之改變...


 


魔幻夢境中出現的想像場景,對我來說是我最想在本片中看到的...
像是巧克力冒險工廠中的場景,極鮮豔的色彩,有著意想不到的陷阱...
而且陷阱總是在看似平坦的道路上出現...
就好像也告訴著我們,人生路時而平順,時而崎嶇...
崎嶇之路又總是出奇不意,往往在最平順的時候突然急轉之下...
此外,魔幻夢境最喜歡放大進入者的想像力...
把一切變得誇張,變得色彩豐富,更讓人對此記憶深刻,常常揮之不去...
因此會反覆思索...


 


若是談到賭局,就不免會談到東尼(四大男星分飾的角色)
在東尼為帕納大師的魔幻馬車包裝下...
越來越多的現代人願意停佇下來聆聽帕納大師說道理(進入魔幻夢境歷險)
因此讓帕納大師在與惡魔的賭局中一路領先...
但最後卻在惡魔的設計下,意外的成了賭局的最後一個犧牲者(第五條靈魂)
實際上(我認為啦!),賭局的的賭注並不是帕納大師的女兒,
而是東尼!?  為什麼呢?
因為如果惡魔與帕納大師的立場是對立的,那麼惡魔的目的就是不讓他繼續說道,
那麼,惡魔給了帕納大師永生看他能怎麼繼續說道,一方面讓他腐敗,
但惡魔也給了他"東尼",可以應用包裝的手法,讓現代人去接受帕納大師的道,
最後帕納大師因為永生的腐敗,為了女兒,也不去說道了,反而讓東尼成了犧牲者,
也失去了為世人說道的機會...


 


我想,最後一幕要說的就是...
帕納大師不再是帕納大師了,而惡魔才贏了最終的賭局...


 


感想:
1. 好片一枚,很多隱喻留給觀賞者自由發揮的空間
2. 看完後很想再去看魔境夢遊(強尼戴普新片),希望看完也會很有fu...
3. 找了一些影評與感想,我覺得很特別的一個觀點是(PTT電影板-falenig)
   ==>片名: 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
      其中 Parnassus(帕納大師的帕納)是一座山名,
      是希臘神話中謬思之神居住地...
      *謬思的基本意思是荒唐不實的思維,引伸可做靈感之用


 


報告完畢!


 



PS:電影海報版權屬於電影公司啊!如果有違反其商業利益,請告知,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