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去看了我生平第一場3D電影~我想這是一件值得記錄下來的事~


老實說,我覺得阿凡達的電影簡介寫的很爛~所以我拖了一個月才下定決心去看!


那根據我的觀後感~我也來寫一下簡短的介紹好了...


簡單的說,它其實是"多啦A夢~大雄與綠之巨人傳"+"魔戒+獵殺代理人...三部片的合體...


說的是地球人覬覦潘朵拉星球 上的神秘礦石,而阿凡達~人類與納美人的DNA合成的生物??或許說它是很像生命的機器人更好~總之~是一個有著納美外形,但必須由人類去操控的"生物"...所以地球人創造了阿凡達,希望以阿凡達融入納美人,進而與他們溝通,因為神秘礦石在地球上的價值十份高昂,而神秘礦石在潘朵拉星球上蘊藏最豐富的地方就是納美人住的地方.


那納美人是一個怎樣的種族呢?簡單的說,我覺得像是非洲土著or中國內陸的少數民族....他們有著自己的信仰,有著自己的生活模式與行為舉止...若是一般人想融入當地的生活並不容易,但他們又是特別的愛護生命<連為了生存而獵食動物,射殺動物後都必須跟他說謝謝之類的話,並跟死去的動物說牠該回天上去了>,而主角就是為了融入納美人而被派去的地球人~以阿凡達的型態....


而阿凡達~如果有看過獵殺代理人的話,應該不難理解其涵義~其實是一個body...但需要以人的思考去操作...但可以透過代理人去幫你做很多事...你可以在家,躺在一個床或是機器上...控制你的body去買東西,與人聊天,交朋友之類的...若代理人受損,本尊也會受到傷害...但還不至於死亡....


後面的發展~就待大家自己進電影院or租DVD來看囉~~~


至於3D電影嘛~


我本人是會暈的...只不過我都會偷偷把眼鏡拿下來...會舒服點~也可以全場看完!


而在眼鏡拿下來的過程中,我發現...其實不戴眼鏡也看得清楚耶....只是有時候影像有遠近時...近者清楚,明亮~遠者模糊且暗....戴上眼鏡就會有遠近的3D立體感...就像真人在你面前演戲...這種感覺像是以第二人稱的視角來看電影...而一般的2D就是以第三人稱的角度來看電影....但我覺得2D比較有看電影的fu,也比較能夠專心欣賞...另一個缺點就是,字幕....我覺得字幕的顯示好像不是在固定位置...常常跑來跑去...所以看起來有點累....


所以~3D的優點是~1.立體感      2.第二人稱視角


                    缺點是~1.不能專心   2.字幕亂跑


至於未來展望嘛~


==>希望電影院以後可以出3D大銀幕,讓"人客"不用戴3D眼鏡就能看到3D立體影像的電影...


至於你如果問我看完之後推不推?


==>當然推啊!!!主要賣點就是3D電影嘛<建議戴隱形眼鏡看比較舒服,戲院的3D眼鏡不好戴!


==>除去3D後的劇情內容呢?是不錯~但沒有到緊湊又精采...題材也不算新...不過也算是好片一枚!


PS : 你去看2012也不是去看劇情的啊!!!還不是看大家逃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