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老虎城的Gold Class看2012~


2012是一部名副其實的災難片~也是由明天過後的導演Roland Emmerich的導的一部新片~
整個內容看取景和動畫的手法~和明天過後真的很像@@:
只不過在明天過後是看"水災",而2012是看"地震"
那之後~這位導演不知道還要拍什麼災難片喔??真令我期待...

故事的一開始~有著介紹的很不清楚的背景~也許導演認為大家會自己上網查馬雅人的預言吧~
也或是是大家會去看"劉寶傑的東森金錢報"自己搜尋資料吧~
整部片並沒有很深入和詳細的說明故事內容~只是用時間當軸,片段片段的帶過~
接下來就播地球開始有了變化的事情==>一連串的特效啦!
還有主角一連串的幸運~~

和明天過後比起來,2012在災難發生的背景和各國如何因應的部份介紹的很簡略~
我個人是認為~反正這部片一定大賣啊!!!為什麼不多拍個20分鐘的背景介紹呢?
我個人是認為~反正這部片一定大賣啊!!!為什麼不多拍個20分鐘的背景介紹呢?
這樣影迷進電影院欣賞時,也會覺得值回票價嘛!!!

接著是特效動畫的部份~所謂的天災嘛!!
不就是大洪水,地面崩裂~跟明天過後手法一樣~看不出有什麼新意~
但是2012多加了"火山爆發"的部份啦!!這個就是新元素啦~

我本人認為"火山爆發"最令我害怕~
若只是大洪水~我們可以蓋方舟~可以游泳~
但火山爆發逃也逃不掉,躲也躲不了~只能等死啦!!

再來就是政府因應的態度~整個跟明天過後一個樣~
1.   政府原本封鎖消息,後來決定告訴人民
2.  總統掛掉
3.  發現的人都是政府的科學家,而且跟美國有關係

這裡又出現一個耐人尋味的問題了~
為什麼這部不叫"明天過後2"呢?
像變形金剛,神鬼奇航,神鬼傳奇...不就都1,2,3的叫下去~
為什麼這部跟"明天過後"這麼像的片子~導演不叫"明天過後2"呢?
明明硬要扯到"馬雅曆法"的內容也是少得可憐~
我也不知道~有誰知道可以通知我一下嗎?我很好奇~

還有一個我想提出令人省思的問題~

在影片後段有一個橋段~拯救人類的方舟即將起航,但無法上船的人有數以千萬計~你怎麼辦??
1. 面對他們見死不救~要保護人類最後的存續的重責大任~
2. 開啟大門,能載多少載多少~不管糧食問題,開門後爭先恐後的狀況~
==>影片選擇2,...影片的選擇是為了讓人看到人性的光輝~
但我會選擇1,因為我知道選擇2的風險太大,救不了全部是事實~一旦失敗會全盤皆輸!!

只要像劇中的美國總統一樣~人們能夠有時間道別就好~

這個橋段也讓我想到湯姆克魯斯的"世界大戰",一樣有這個場景~
只是災難由天災變成外星人...

兩個導演一樣導出了這個令人深思的問題~而選擇一樣是人性光輝的一面!
但,看的人心裡又會做出什麼樣的抉擇呢?
或許是大家的意見仍然分岐~我們需要時間去深思~也去討論~
到了未來的某天,我們需要做出抉擇時~大家可以做出一致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