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竟在科技業上班,凡事講求SOP
為了怕自己老了,傻了...以後對於自己規劃行程小生怕怕
我決定為自己做一份SOP@@

<初級規劃>4~6個月前
1.多多瀏覽旅遊書
有需要的話就多敗幾本囉,買書是件好事~我都會看旅遊書好幾次,也順便記下關於該國家的歷史人文風情...或許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吧...看看別人也看看自己... 我至少會買兩本:開始在XX自助旅行 該國的旅遊書....推JTB自由行人人去旅行系列~都是日本人出的@@,如果還有閒錢可以多買一本寫該國特色或是特列行程的旅遊書來看,因為世界這麼大,這次去了那一個,當然想把那個國家的一切都挖回來啊~多看一點準沒錯!!
2.決定前往的國家及旅行的時間
衡量預算,時間及距離,老闆願意讓你請那麼多天嗎?
3.留意航空公司及特惠機票,或是票價是否有要調漲的趨勢

<中級規劃>3~4個月前
1.機票開票時間
a.在初級規劃中,有若看到合適的出發時間及票價,馬上先打電話去航空公司訂位
b.拿到訂位號碼後,可請旅行社會報價的動作,比到最便宜的就衝啦!!
2.行程去蕪存菁
a.因時間有限,只有找最有名的點及最想去但行程不重覆的,我自己覺得這樣比較精采
b.每一個定點至少停留兩天,不然會每天都在搬家和走路
c.此時我就會開始研究路線的走法,含地鐡及國鐡的路線
或者是以一個中心點做放射狀的玩法,一天內移動不要超過2小時的車程
3.搭配行程的住宿地點
通常我決定要訂下這間房間前,我一定會先找好要怎麼去,行程都串起來後才訂房,若是只有一兩處還沒訂好是可接受的,但此時必須確認大部份的訂房都完成了,千萬不要急,很多人都是很free的,所以空房肯定很多,不用急....不過嘛...當然是越早訂有便宜的機會越大囉~
a.YH
b.BandB
c.台灣人經營的小民宿<台灣人無所不在啊!!>

<最終規劃>1~2個月前
1.進階行程
多上網找一點行家們的私房行程,或是看一些旅遊文學,就會發現許多的好物
像我去德國的勃肯工廠...書上絕對沒有...但肯定是好物啊!!
2.確定機票及住宿已全部OK
3.辦簽證
4.其它
<@@好不負責的一個選項>

目前想到的就只有這樣囉...以後有想到,有空再補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