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兒島-熊本城(日本三大名城)-阿蘇火山<搭乘纜車>(火國象徵.活火山口的奇景)-久住花園(九州最美賞花名所,從春天到秋天,500種300萬株美麗花朵綻放,美不勝收)-別府溫泉(或大分)  


第二天一早起床,我就像鬼打牆一樣,全身腰酸背痛的,可能是因為我昨天晚上原本不睡枕頭的,但早上卻發現枕頭在我頭下,還沒起身我就知道我完蛋了,今天在遊覽車上肯定會狂睡喔!今天的第一站去的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其古地名為肥后。如果我這麼說,肯定你很好奇另外兩大是什麼,原來就是我曾經去過的大阪城和未來也會去的名古屋城(好像也有人說是姬路城);附帶提一下世界三大夜景­,札幌函館山夜景、香港維多利亞港夜景、澳洲雪梨港夜景(我最喜歡收集景點了,哈哈!)。熊本城之所以有名,在於其具備一定之防禦能力。在日本的西南戰爭中,叛將西鄉隆盛率領薩摩軍去討伐熊本城,一直久攻不下,只能望城興嘆。對了,這次我有進入天守閣裡面,沒進去還好,進去了有點覺得自己在浪費錢@@,裡面展示的史料也看不太懂,唯一有用的大概是上到頂樓可以俯瞰熊本市,還不錯,感受一下以前城主的心情如何,感受一下衛兵在古時候用雙眼能看到敵軍的距離有多遠。                                                                  

來到了午餐時間,今天的中餐是燒肉+BuffetBuffet的種類有自己煮拉麵、西式炸物、壽司、甜點、冰品等。其實我超愛吃燒肉的,可是吃的時間,只有一小時,感覺很像在打仗,不能細細品嚐真是一大遺憾啊!最後我也只好帶著遺憾離開燒肉店,我看一餐也要將近2000日幣耶,好可惜啊!接下來要前往阿蘇火山了。           



阿蘇火山離熊本還有1個半小時的距離,其實不算太遠啦!只是因為剛吃飽,一上車沒多久就被導遊先生催眠了,等到導遊跟周公在呼喚我的名字的時候,我才知道該下車了。心裡懷著興奮的情前準備去看火山,只不過馬上就被澆了一大大大大盆冷水,什麼!火山纜車今天不開,那我們開了那大老遠的路來這裡幹嘛!導遊就說等等要去草千里逛逛,什麼,是那個草原上佈滿牛馬大便的地方,我的天啊!我還是去買隻冰淇淋來吃好了!也好,我終於買了我來日本的第一隻冰淇淋,我買抹茶口味的,什麼,來日本九州居然不是吃牛奶(九州畜牧業發達)也不是吃芋頭口味(鹿兒島芋頭有名),吃什麼抹茶啦!沒關係,很快的我就在久住花園吃了一隻很美味的冰淇淋。                               


接下來又拉車拉了一個小時,終於到了久住花園。老實說我不推這個地方,因為它的美麗不是天生的,加上坐上山也沒什麼特別的景點,只為了看幾眼種出來的花海,加上薰衣草又沒開,整個就有點浪費錢的感覺。所以我就去買了我今天的第二隻冰淇淋,看著美美的花,乘涼加享受這片刻的寧靜。我終於能體會到有人為什麼出國只喜歡找個美美的風景,然後喝咖啡+吹風,我想是因為現代人壓力大又沒什麼休閒娛樂,所以,好好過生活也許就是這樣。不用很多景點,只要有美景,你和你的家人可以很悠閒的談天說地,也許這才是旅行的最高境界。有對的人,那裡都是世界第八大奇景。                                     


自久住花園到別府也要將近一個半小時,所以我今天一整天都在拉車,總共下車的時間只有3小時吧,太慘了,累斃了!幸好今晚的住宿飯店(別府灣皇家酒店)和晚餐我又十分滿意了。因為走完今天最後一個行程後,我們要來到重頭戲啦!別府溫泉鄉。又是可以好好的泡一泡溫泉,而其實我原本不愛泡溫泉的,但是這次摒持著既來之則賺之的心態,意思就是既然我是敗光積蓄來的,每一個行程我都要懷抱著感恩的心來欣賞,有排溫泉,一定要去泡啦!泡著泡著,真的還覺得泡溫泉很舒服,尤其是一開始進去,全身是那種泡熱水澡的舒適,再來臉上會開始出汗,自己會感覺自己在燃燒,通常這個時候我就會滾去室外吹吹風,然而泡著有戶外的溫泉,身體不會熱的很不舒適,而風輕輕吹拂著又有一個涼爽的感覺,讚啦!而泡完也會覺得毛細孔都跑出來呼吸!                                                                                                                                                                 


今天住宿的飯店叫做別府灣皇家飯店,在別府灣旁,而我住宿的房間又很剛好的面海,加上坐在窗邊,剛好可以看到半顆月亮在對我微笑,哇塞,人生有幾次能住這種飯店呢?我真的很珍惜啊,帶著滿心歡喜在打我的遊記!而晚餐也是飯店的自助餐,我們這次的行程都是訂一泊兩食的,這種感覺也不錯,經過一天的行程後,累攤了,也不用再四處找餐廳,這麼棒的飯店,想當然爾,菜色也不賴囉!我超愛吃日本的蝦子料理,炒蝦、炸蝦、蝦壽司,反正我不敢吃生魚片,就只好多吃點高貴不貴的蝦子,雖然我平常喜歡吃的食物都是很便宜的東西。另外,裡面的房間是日式傳統的塌塌米,所以等於是睡在地上,很久沒睡在地上了,不知道我能不能習慣呢!行程即將進入第三天,意即行程也快過了一半。好可惜喔!出國旅遊的時間果然過的特別快,唉,如果我的人生都在旅行中渡過該有多好,我是不是應該去當個導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