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宮崎空港-宮崎平和台公園-九州最美日本庭園~磯庭園(別名仙嚴園,2008年NHK年度大河劇創下最高收視率「篤姬」的拍攝地)-錦江灣渡輪(鹿兒島港~櫻島港)-櫻島火山-鹿兒島溫泉

 



在擺脫完公司煩人的一切,我要開始我五天的離開小島之旅,這次旅行的特別之處就是,這次沒有人跟我一起走,我是一個人報名參加的!沒錯,為什麼要選擇一個人去參加旅行團呢?或許有人會覺得很無聊,應該是家人一起出去玩,所以嘛,當然是沒有人要跟我去啊不然我怎麼會這麼勇敢呢?不過想一想也好,如果旅遊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興趣,又打算自己過生活的話,早點體驗一下一個人旅遊也沒什麼不好,最大的壞處就是沒人可以幫妳拍照!而這也是為什麼要參加團體旅遊,可以叫導先生幫我拍照,不過我很害羞的,我其實沒有很敢!



早上七點的飛機,所以早上四點半起床整裝,五點就到了機場,果然~還是不要當好寶寶吧!導遊五點半才出現,講了一些注意事項什麼的,拖運完行李就已經六點了,六點半要到登機口,有點小趕耶,不能多逛些什麼(雖然我逛了也沒錢去買@@),不過這次在機場的感覺好像不太一樣,為什麼我覺得第二航廈好像有稍微改建了一下?整個看起來明亮了一點,而且商店好像也更多了一點,更有國際化機場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



接下來上了登機口,呃~~~怎麼是架小飛機呢?一排五個人,分成兩人座和三人座,總共好像33排吧!是我搭過最小的飛機耶!可能是因為我們要抵達的機場是宮崎機場,導遊說那平常是專飛日本的國內線的飛機,但旅遊旺季時,會接待我們台灣過去的包機,開玩笑,我們可是日本觀光客的大戶耶,當然要對我們好一點!而在降落的過程中,我覺得機翼好像快撞到地面了,不過,我仍然平安抵達日本,感謝天,感謝地!抵達之後當然是要進海關啊~當然囉!日本現在要按食指的指紋還要照相,我很丟臉的按了很多次,但是我想,會有這個政策的原因也許就是外國旅人犯罪的比例變多了吧!

 



在平安進入日本的境內,這幾天來接待我們的伯伯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年人,而導遊說,日本的司機和台灣的司機差很多,台灣的司機把旅客載到定點後,不是去抽箊就是去賭博,而日本的司機就是去擦車子和清潔車體。果然沒錯,這幾天我逛完景點回車上休息時,還真的看到司機一直在擦車子。我想,這也讓我想到每個人對自己那份工作尊重的態度。每個人長大後,都會需要一份工作來養家活口,也是因為大家都在自己的岡位上努力著,我餐廳會服務生幫我服務,我來旅遊導遊會介紹什麼新奇的事物給我聽,而有時候你或許覺得這次這個服務生服務態度差,那個導遊很混一直在賣藥,我想這全都來自於你自己對你那份工作的尊重程度。就像我們這麼的司機,由於他敬業的精神,他讓我覺得我很尊敬他司機的這份工作,就像我們的導遊,他說他這個月帶了五團日本團,兩次九州、兩次北海道、一次東京,而他自己昨天晚上才剛帶完一團北海導回國,今天早上五點又再帶我們來九州。但他今天的講說和態度,我不會覺得他累,但他不煩嗎?他應該超煩的吧!同樣的東西一年可能要講六十次,還要包團員的大小事,真是比國小老師還累啊!                                                                                                               



我們在宮崎的第一站,平和公園,平和公園是為了紀念日本被投下原子彈而設立的紀念碑,目的在於祈求世界和平,戰爭不再爆發,我想就像是我們的二二八紀念公園的意義一樣,但我是沒去過二二八紀念公園啦!我倒是覺得日本的平和公園規模很大,還有烤肉區和賞鳥區,難怪會被當成是一個景點,難怪會被當成是一個景點,不僅僅是一個公園喔!                                              

 


接下來是一段十分漫長的旅程,我們要前往鹿兒島,我們11:40從宮崎出發,大約13:40才到鹿兒島的磯庭園(仙巖園,篤姬拍攝地點),可想而知我肚子好餓,因為飛機上的早餐有一個很大的蛋捲,因為我怕後來會暈車,所以沒什麼只,只吃麵包、甜點和水果,所以~~~餓死我了!不過一進到磯庭園,原本的恨意都不見了!因為裡面實在是太美麗了!磯庭園可以算是日本的名園之一,它也是歷代統治鹿兒島的島津家的第十九代藩主島津光久所建立的別墅,擁有很傳統的日式造景,而且還有將櫻島火山和錦江灣都融入造景之中,十分特別。我自己比較有感覺的是裡面的景色很美麗,樹木、草地和石塊擺在那裡都有一定的原因,偏了一個角色可能都不美麗,而且不知怎麼著,我覺得日本的綠樹看起來真是有夠翠綠的,是我太久沒親近大自然了嗎?然後在這裡的另一個重點就是-貓神社,我很替我的貓友買一個屬於貓的物品,至於貓神社的由來嘛,我這個看不懂日文的人看了漢字和英文的解說,應該是說這裡的王者帶著幾隻貓去朝鮮打仗有凱旋歸來,人們認為這些是靈貓,所以開始供奉牠們。  

 


接下來我們要坐遊覽車搭渡輪通過錦江灣去鹿兒島對面的櫻島。這個渡輪和高雄旗津的渡輪很相似,只不過我在旗津是人去搭船而不是車去搭車,所以,這應該也算是一個特別的經驗吧!這個渡輪只花費15分鐘,我只能說是個很有重點,迅速有力的行程。當我們到達櫻島之後,我們就要前往櫻島火山囉!雖然我們明天也會去看另一個在九州的活火山-阿蘇火山反正今天可以先去見習一下啊!(不過應該是湊行程用的!!)我們在那裡,很榮幸的有看到山頂在冒著煙,所以景色雄偉又壯觀,只可惜今天我看到冰淇淋都沒有去買,因為我該買的東西太多了,日本好像又不太能用信用卡,偏偏我只換了一點點日幣,不夠用啊!要省著點。                                                      

 


最後的行程是我們今晚的住宿飯店霧島溫泉中的一間旅館京セラ,我有偷偷上網查星等,四星級,不過正式抵達後,我覺得好棒,大廳決定了內在,大廳我一整個愛,白色系的大廳非常明亮,又有現代式的建築,裡面又展示著日本的原始文化,融合了現在與傳統,十分令人驚豔!晚上的自助餐菜色又多,有日式、中式、西式、甜點、水果、冰品,還有挫冰耶!超酷!雖然我的餐盤裡面只有炸物、炸物+炸物,但我必須替該飯店聲明,這絕對是我本人的問題!裡面只有讚而已!晚上,不免俗的來到溫泉區一定要去泡溫泉啊,我又很害羞的去泡了我生平第二次的裸湯,本來不想去的,後來想說我在我人生的艱困時期還花錢去旅遊,我一定要值回票價,所以我還是很害羞很不要臉的去泡了,當然是通體舒暢啊,只是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一定要全裸咧?優點到底是什麼?我搞不懂日本人的想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