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6 --- 格林威治天文台 + 海事博物館 + 大碗麵 + 機場通關囉! 


 



一直很想到本初子午線通過的地方"比YA"~~我終於達成我心底的願望了~~其實格林威治是一個滿美的小地方,居民不多,大部份都是來自各地的遊客,像我們到達格林威治的當天是星期六,剛好有一群"大陸留學團"的小朋友來到格林威治參觀....唉....我不喜歡聽到字正腔圓的國語@@



在這裡除了可以跟本初子午線紀念點拍照之外,這裡其實是個天文台,所以是在小山丘上,從高處往下看的景緻還不錯,而且正逢假日,很多爸爸媽媽會帶小朋友來這裡走走散步~而我在參觀博物館內的展品時,我發現了一個地球儀...當然要找一下我的國家~台灣~耶~這裡的台灣還滿大的喔!可見台灣在世界上的重要性~~為什麼我們不能參加G20啦!!



而在英國的最後一天,我也是跑去寄了明信片給自己和家人,紀念這一個旅程的結束~



而在格林威治博物館的山腳下,就是海事博物館了,裡面展示了許多英國的船,以及他們的海上威權歷史....重點是...免錢的啦~Oh YA~來到英國的好處就是,非常多的博物館都免錢喔!而且展出的東西又是非常的有價值...當然也是有捐獻箱...我是沒Donate....因為捐了我回台灣就是個問題啦...總是還要留點Money在身上,以免萬一,雖然今天是在英國的最後一天啦~




中午的時候,我和我姐姐一起到了一處中國餐館,因為她實在吃不慣西方的食物,對東方美食念念不忘,於是乎我們到了附近一家"大碗麵",裡面不只賣麵啦!還有炒飯,粄條什麼的~而且吃起來的味道跟台灣的很像,只不過米是泰國米的感覺,但口味還是一級棒,份量也很實在喔!



下午我們必須到機場報到了!一到了機場,首先是看到了一大群"中東"人士,行李超級多,而且都是英國名牌B開頭的那個,包了超多要回去的~該不會是什麼皇室還是石油大亨的老婆之類的吧~另外!辦理退稅的地方排超久的,大概排了兩個小時,幸好我有先見之明,知道要提早去,不然幾千元如果為了趕飛機沒退到就虧大了!不過中間有一個小插曲,就是那個"講話正腔圓口音"的國家,不改其插隊陃習,不但delay大家的速度,而且讓我和我大姐很不爽的去客訴他們,而那個主要插隊的團體也是個遊學團之類的<那個國家的有錢人還真多>,居然老師教唆學生要插隊...去...還在辦理的時候一屁股坐在桌子上...X的...我實在對那個"講話正腔圓口音"的國家一點好感都沒有....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