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4 旅程 愛丁城堡 ---> 市區觀光:聖十字宮+大不列顛號---> 愛丁堡軍樂隊表演<軍樂表演另開一篇>


來到愛丁堡的最大目的,就是要欣賞愛丁堡和軍樂隊表演,而前者嘛,在我昨天一抵達火車站,一到市區看到愛丁堡的景色,我馬上就傻眼了!因為這裡基本上是一個高低起伏很多的地方,而這裡卻有山也有海,最酷的是城堡"長"在山頂上!我真的起級震撼的~在書上看到的感覺只是知道"是個高山城堡嘛",但是到當地一看,馬上就被大自然的力量與人類的智慧給征服了~我超愛這個地方的啦!



想當然爾,第一站不去愛丁堡內逛一逛,別說妳來過蘇格蘭~當下就乖乖買了門票進去一覽城堡全貎,而且今晚軍樂隊表演的場地,當然要先去拜一下碼頭囉!


高山上的城堡不像我們一般對城堡的感覺那麼的富麗堂皇,因為它由花崗岩組成且不多加雕飾,反而給人一種充滿高傲不屈服的風骨,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蘇格蘭人與英格蘭人的不合,舉世皆知,例如蘇格蘭人不喜歡英格蘭人的高傲,英格蘭人不喜歡蘇格蘭人的俗氣,而自視甚高,而英格蘭人一直想要收服蘇格蘭地區,但一直久攻不下...



而蘇格蘭人一直以來都守護著這座非常難攻的愛丁堡,但由於蘇格蘭武士的驍勇善戰及英格蘭人所擁有的強大軍力,兩個交戰許久,卻又在一夕之間合併---因伊莉莎白女王一世的過世,王位繼承人為蘇格蘭的詹姆斯六世,之後也變成英國的詹姆斯一世,因為兩國不爭的皇室血緣關係,兩國在一夕間合併,也終止了兩國長年的爭戰!然而蘇格蘭精神並沒有因此改變,蘇格蘭人有自己的文化,還有擁有自己發行的貨幣!


我想,後人只能藉由歷史故事來了解這個城市形成的意義....其實這裡除了緯度高了一點,有山又有海,應該是"我的家庭真可愛"的最佳寫照...但為什麼編織成這個城市背後的歷史故事,卻只有戰爭,戰爭和戰爭呢?而且兩國交單那麼久,死傷那麼多人,最後也合併了,合併的原因是==>其實兩個根本就是一家人<皇室的血緣關係>,我想我只能慶幸自己不是出生在那個時代....就純粹好好欣賞風景吧!



沒看過皇冠和權杖吧~這是愛丁堡內展示的皇家珍貴物品,據說是目前歷史最悠久的"皇冠與權杖的真品",名為"蘇格蘭之光"!另一件值得一提的事就是,參觀蘇格蘭之光時,觀光客要站在"轉盤"上觀賞,意思就是有"限時還限量"咧!不過真品很漂亮喔!<因為不能拍正品,只好拍攝看板留念囉~>


當然,自助旅行走到最後一站,兩腳快壞了,當然又是Sightseeing成為我們的好朋友,走了愛丁堡的四條路線,每一個景點的導覽都認真的聽取中文講解且沿途吹風並欣賞這愛丁堡的美景,好幸福啊!!



接下來到了~聖十字宮,其為蘇格蘭王室的皇宮,畢竟不是那麼"正統"的皇室,當然裝飾及排場都比"白金漢宮"差了點,沒有那麼多的珠寶及吊飾,裡面裝飾許多畫與溫馨的佈置,讓我聯想到德國慕尼黑的"皇宮"~走樸實路線的啦!而這座聖十字宮,最有名的入住者為蘇格蘭女王---瑪麗女王,是那個被關在倫敦塔的瑪麗女王.她在蘇格蘭改嫁了好幾次,結果因為她最後一任老公的涉嫌謀殺,因此退位逃到英格蘭,但是她實際上的輩份應該是比當時現任的英格蘭伊莉莎白一世還要高,所以她逃到英格蘭對伊莉莎白一世的威脅很大,因此伊莉莎白一世以判變<想奪取英格蘭女王王位>的罪名將她囚禁在倫敦塔十九年之久,但最後還是處死她了!其實瑪麗女王看起來是沒有奪位之心,而且她情路也很不順遂,皇宮貴族,最後也是落得階下囚和處死!還是當個小老百姓平安快樂的過日子就好,大起大落的人生,我不喜歡啊~~



然後今天的最後一站---大不列顛號~英國的海軍是世界上有名的,當然也要參觀一下相關的東西囉~大不列顛號是真正的皇家專用船艦,而且現任的皇室成員都在船上有自己的房間喔<相簿裡拍了不少相關的照片>!會想參觀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會暈船而且很嚴重,所以我這輩子都不會去搭麗晶遊輪,那我去看看皇家的船也OK吧!看看遊輪上的擺飾,裝潢和掌控整個船體運作的船長室長的如何?那是女皇專用的船又會怎麼樣呢?我想,裡面的裝潢其實還好,應該是因為航行在海上的時間較長,不適合太昂貴的裝飾品,所以一切走素雅與高貴的路線,上頭還有放置女皇一家的合照,還有戴安娜王妃的照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