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2 巴斯 : 巴斯浴場 ---> 新月樓 ---> 沙利蘭之家



今天終於來到了英國之旅的大景點之一巴斯(Bath Spa),可不要小看巴斯這個地方,它可是英文字BathroomBath起源的地名喔...所以大家應該也可以聯想到這是一個跟洗澡有關的地方...沒錯,它就是古羅馬時期遺留下來的溫泉遺跡.



重頭戲當然就是要巴斯浴場囉!!,不錯,總算有中文導覽,可以全盤了解這個古跡,像我就覺得英國景點的門票雖然貴了一些,可是裡頭都含了導覽的錢,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兩年前去歐洲時,都只有英文導覽,而且導覽要另外再付錢,有時候會覺得你乾脆就一次收完錢好了,不然遊客會覺得被扒了兩層皮,我來參觀不聽導覽不然是來假的嘛,而且現在大部份的景點也都有中文導覽了,每一次付錢進去參觀後都覺得很值得....



廢話不多說,現在要好好的來介紹傳說中的羅馬浴場遺跡了:話說這個遺跡的一開始只是一位傳教士引來泉水給人們治病的,古時候的神蹟很容易會招來許多信仰者,因此聲名遠播.後來古羅馬人統治了歐洲的許多地方,當然此地也不例外,於是羅馬人也喜歡來這個浴場洗澡.但人們被統治久了就會反抗,但反抗的結果卻仍是失敗的,於是羅馬人就對當地人殘忍的報復,報復的結果是統治者與當地人互有疙瘩.而古羅馬統治者也很聰明,他就利用當地一個有傳說的浴場加以擴大,希望藉此平慰人們心中的創傷,所以裡面的神廟也很有看頭.所以這不僅僅是一個洗澡的地方,更是一個信仰的中心.



於是乎,浴場的規模越來越大,後來還建的跟我們現在的SPA游泳池一樣,裡面有蒸氣室,排水系統,就差沒有遊戲器材了,其中排水系統也很酷,因為這個排水系統要排的水量跟現今一個小型游池一樣多,並要處理溫泉源頭每日湧出的水量,至今仍然可以使用,可見當時羅馬人的技術與遠見的,在浴場我們拍了不少照片,很精采,生動.看國外的人可以利用遺跡生財,一方面讓人增廣見聞,另一方面又可以利用門票收入繼續其對遺跡的研究及開採,真是聰明@@



接下來我們去新月樓及沙利蘭之家拍照.新月樓是後來改建Bath Spa的那位英國皇族成員所建立的,很美很有特色,當然,若想住在裡面,金額也是嚇死人的@@...而沙利蘭之家是巴斯一棟最古老的房子,裡面賣的沙利蘭麵包則是巴斯的著名名產,但我想說句實在話,不過就是一個的像蛋糕的普通大圓麵包,口味並不怎麼樣,一個賣我1.48,我實在想殺人 ....



附帶一提,來了巴斯之後,心裡有個念頭油然生起---我好想去義大利看一看羅馬的遺跡喔...搞不好下一個歐洲行的目標就是---Italy...雖然今年歐洲盃...他們把我們(德國)打敗了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