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1 威爾斯 : 卡地夫堡 ---> 海灣 ---> 可怕的旅館


今天早上終於離開了倫敦壞阿姨的家...呵呵...我搭到了維京火車喔...感覺挺舒適的...而且啊...聽人家說...從倫敦搭車前往威爾斯,很輕易的就可以發現威爾斯到了...WHY??因為---當你的耳朵從'安靜'轉變到'吱吱喳喳'....表示...威爾斯到了!!!我想...這句話一點兒也沒錯~~


進入今天的正題---威爾期的首府:卡地夫,其實有聽人家說威爾斯最美的地方不在卡地夫,而在於其高山的風景區,但我沒有假(怎麼一直在強調這一點呢@@),加上我還是想要感受一下英國的三個民族間的不同與他們之間的愛恨情仇,我還是選擇來了短暫來威爾斯兩天...



威爾斯的卡地夫是個海灣城市,話說我曾經提過,美麗的城市必需要有河流經過,如同浪漫的巴黎(塞納河)與高貴的倫敦(泰晤士河),所以啊,卡地夫最美麗的地方在海灣那裡,而火車站附近,看起來只有亂而已...我初到此地時,心裡想著,,不聽網友言吃虧在眼前,幸好我只在這裡訂了兩天的房間@@...






後來跟著很愛去逛城堡的 伙伴 進去卡地夫堡....卡地夫堡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短片,一開始他們把大家導引到一個房間...開始播放卡地夫堡及卡地夫簡短的歷史短片,影片的敘述方式是以一個小女孩被一本畫冊帶領到史前時代,與卡地夫堡的歷史事件形成交錯,影片內容沒有對白,不論你是否使用英語,你都可以跟著小女孩深入到影片中.在影片的最後,我看到威爾斯人的驕傲,我感覺,他們以自己的文化自豪,即使外界對大英國協中的威爾斯可能是不屑一顧的,...有根最美....不像台灣啊...他們的確有他們值一得驕傲的地方....



接著,因為走了幾天的路,我伙伴已成disable的代言人,所以我們又被City Sightseeing Bus給騙錢了,這其中有一段小插曲,我伙伴堅持要先去卡地夫堡參觀完畢再要去搭Bus,我就順她的意,後來去搭Bus,他居然給我們城堡參觀的折價卷@@...意思就是,我的伙伴害我損失金錢了@@....可惡...英國已經這麼貴了...心好痛啊!!!



...今天晚上訂的旅館很糟,是我這輩子訂過最爛的...有霉味不說,馬桶有缺角,而且要沖好多次才會OK,大姐說她在洗澡的時候,上面有一撮頭髮掉下來,地毯是紅色的,大姐很不爽,床也被睡得彈簧都快彈出來了......幸好我只訂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gg48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